竞技风暴

国脚记者徐阳连线李金羽:以为开场的倒勾都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3:41 青年体育

  昨日山东鲁能客场与日本横滨水手比赛结束后,通过国际长途笔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刚刚回到酒店还没来得及洗澡的李金羽,而大羽也似乎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

  “怎么样?看了吗?我们踢的不错吧?”大羽还没等我开口已经给比赛下了定义。

  “完全同意,不过如果你的那记倒勾还有那脚吊射要是进了的话,就更完美了。”
我接着说道。

  大羽叹了一口气用他特有的东北口音打开了话匣子:“我当时以为那个球都进了呢,别提了。我的脚在那之前护球的时候被对手踢了一个洞,有点使不上劲,不过我们赢了就好,这比什么都高兴。”

  “比赛前你们估计到比赛的困难了吗?”

  “说句实话今天的比赛能赢下来真是太不容易了,你也看到了,在客场裁判的判罚对我们很不利。尤其郑智那个红牌多冤啊!还好大家没受影响,郑智的罚下反而激起了我们的斗志。”大羽说道,“赛前教练已经通过对手的比赛录像了解到了他们的人员和打法,应该说我们是有备而来,在技战术方面教练向队员进行了精心的布置,甚至细致到对手场上每个球员的特点都让我们做到了心中有数。”

  “这场比赛俱乐部没向你们提出要求和目标吗?”

  “没有具体的目标,但强调了必须要打出中国人的精神面貌,球可以输,但精气神不能丢。我们就是要在日本队的主场展示我们中国球队的精神和球技。怎么样哥们,我们没给国人丢脸吧?”大羽带着自豪的语气问道。

  “山东队今天的表现令很多中国球迷为你们感到骄傲。在这场比赛之前的一场比赛深圳队也赢球了,几个小时之内连续两场比赛的胜利,让今天更像是中国球迷一个久违的节日。”

  “是啊,中国足球不能让大家再失望了!今天比赛开始前我们所有队员都在相互鼓励着,大家都准备拼了,死也要拼死在球场上!”大羽说这句话的时候,我似乎能够感觉到那种众志成城的精神。 “尤其是和日本队的比赛更让我们无形中拥有一份动力,历史上的国家之耻,民族之恨我们更不能随便忘记,这是一个让所有的中国人都无法回避的问题。”大羽意犹未尽接着说:“也许一场比赛的胜利代表不了什么,但今天在比赛场上我们只想着一件事,就是一定要在比赛中证明中国人是不可战胜的!”

  “说说那个进球吧。”

  “那个球老高(高尧)在外围抢到第二点射门的时候,当时我的位置是在对方球门前;我看到球正好朝我的方向飞过来,球速太快,我下意识的伸了一下脚,虽然球没有改变方向,但这一虚晃也起到了干扰对方守门员的作用,应该有我一半的功劳吧,呵呵呵……”电话那边大羽不好意思笑了,笑的那么开心。

  “那你什么时候进球呢?”我也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道。

  大羽沉默了几秒钟之后,说道:“我当然希望自己能进球,不过说实在的,不管我个人能不能进球,只要球队能取胜,比我进10个球都高兴!”

  “那我可就省了,你可就吃不上我的涮羊肉了。”这是大羽出征日本之前和我的约定——只要他在亚冠联赛中进一个球,我就要请他吃一顿他最喜欢的北京涮羊肉。

  “别高兴太早啊,你省不了的,我一定会让你请的,而且你放心肯定不止吃你一顿!”大羽的信心一下子又来了。

  和大羽的通话结束了。我想我的涮羊肉恐怕是请定了。因为我相信山东队的整体正在变得强大,大羽一定会进球的。我和所有喜欢他的人都在期待他的进球,到时候别说是“涮羊肉”,就是“烤全羊”都没问题。

  在这一天,很想由衷地说:好运大羽!好运鲁能!好运深圳!好运中国足球!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