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表现不佳队员总找原因 欢迎他们与我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2:44 新闻晨报

  尽管最近接连两场与中邦队的“德比大战”,申花队都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这并不能掩盖申花队近来热身赛战绩欠佳的尴尬。

  “申花怎么啦?”这是萦绕在很多人脑海中的一个疑惑。涅波坦言,他这段时间一直在考虑球队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前一阶段,申花在对阵中甲球队以及上海全运队的比赛中表现不佳,对此,涅波倒是出奇地坦率,他没有将此简单地归结为一种偶然的低迷,以应
付记者。前天傍晚,涅波在基地内接受了晨报记者的专访。采访中,涅波向记者道出了一个困扰他许久的疑惑:“为什么球员总是设法找这样、那样的客观原因,而不懂得从自己的身上找问题呢?”

  记者: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申花输给上海全运队之后,有媒体对你的训练方法提出了质疑,对此你怎么看?

  涅波:我不知道这篇文章。

  记者:那你怎么看待自己的训练方法,你觉得你的训练方法是否有问题,前面热身赛的成绩不好,跟这个是否有关系。

  涅波(沉思良久):我不会在意这种评论的。比如与全运队的比赛结束后,记者拉着一名球员聊天,这名球员说我们前一天上了大量,一天两练,今天身体状态不好,腰酸腿疼……记者回去之后就可能会写我们的训练有问题等等。我不会去关心这种文章,更不会去理会这种文章,因为有的记者并不了解我们队的实际情况,并不完全了解我们这个队。我刚到申花的时候就跟队员说,你们必须从自己的身上去发现问题……(摊开手,耸耸肩)

  记者:有没有球员跟你就训练方式进行过交流?

  涅波:如果他们能够来跟我进行交流,我会非常高兴,也非常欢迎的。

  另外,我还想说一点,我觉得很多队员身上都存在这样一个毛病,他们总是从教练的训练,队友的表现等方面去找球队表现不佳的原因,而不是从自己的身上去找。我知道有这样的事情,比如这个阶段以体能训练为主,有的队员就会说了,总是跑步,没有碰球,比赛肯定打不好;反过来,以技战术为主了,就会说一直是讲战术、练配合,没有练体能,比赛里跑不动。当然,我不是指申花队员有这些毛病。

  记者:前面的那么多场热身赛中,我们跟中甲球队打,不仅比赛结果不理想,就是比赛过程也不能令人满意。而在前面的那场与中邦的比赛里,我们却赢了。你觉得这是一种偶然,还是一种必然的结果。

  涅波:我并不觉得这是偶然,相反我认为这是必然的。

  记者:能解释一下吗?

  涅波:比赛中,个别队员的注意力并不是百分之百地集中,也不是百分之百地、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之中。我知道他们有的人会想,这又不是联赛,这只是普普通通的热身赛,我只要在联赛里认真一点,打好联赛就可以了,这种热身赛无足轻重。

  记者:你觉得比赛没有打好,仅仅是队员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吗?

  涅波:这几天,我一直在回忆那几场比赛的情况,在进行总结。我相信我的队员们也会在思考。

  记者:你能告诉我你总结出来的答案吗?

  涅波:就说组织这一点:我们由攻转守的时候,打得不好,队员们在场上的位置不是十分明确,谁去盯防谁,有的队员脑子里面不是太清楚;再一个就是在进攻中,我们最后一脚传球总是处理不好,这是我们一直存在着的缺点和不足。不过,我觉得能够在热身赛中把这些不足暴露出来,对于我和我们的球队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情。现在暴露总比联赛中暴露要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解决问题,毕竟热身赛的结果并不是很重要。作者:晨报记者顾力华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