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嘉树亚冠火线独家报道:迟尚斌首战没想到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8:39 新浪体育

  同是这支球队,在A3比赛中输得一塌糊涂,而亚冠首场比赛中竟能胜得痛快淋漓,有人很自然地把这个功劳归于有着神奇经历的迟尚斌,但是迟尚斌对这种说法报以淡淡的一笑,他说:“我没想到能赢。”

  我在现场看了这场比赛,一开始也是提心吊胆,但是上半场稳固防守的前提下的坚决的反击,让我看到了当年万达的影子。坦率地说,健力宝在输了几场球之后,在球队面临
许多矛盾和困难的逆境中,能打出这样的水平,的确大大超乎球迷的想象。迟尚斌对这一点比谁都更清楚,上午我问他怎么样,他还是满脸愁云,但是在这愁云中分明也透出几缕阳光,他说:“就看队员怎么发挥了。”

  在新闻发布会上,迟尚斌意味深长地讲了这样一句话:“我们中国的队员在大问题上能够摆正位置,摆正心态。”他的这番话是对他的队员的最高评价。显然,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全体队员摈弃小我利益,顾全国家形象的奋斗结果。所以迟尚斌在发布会上两次说要感谢队员,他这句话是由衷的,所以我也认为,与其说这场比赛胜利是迟尚斌神奇执教的结果,不如说是健力宝团结拼搏的结果。当然,谁都明白迟尚斌在这样一个过程中,起到的凝聚作用和感召作用是难能可贵的,这是他的魅力所在,大连球迷对这一点有着深刻的印象。

  但是,深圳不是大连,大连足球环境也不是当年那个大连了,在整个中国足坛每况愈下的这个恶劣环境里,迟尚斌所面临的可能是更难的难题。但是他很少讲出来,只是在默默地做,他只想用成绩来证明球队的成功,而成绩往往是由多种因素决定的。这个时候,可能更需要做好的是俱乐部的事情,能够为主教练及队员尽可能地提供取胜的条件,这是比什么都重要的。中国足球正在接近春天,搞足球的人现在需要相互理解,相互鼓励,迟尚斌赢了一场球固然不必大惊小怪,但对于冷落了很久的中国足坛来讲,这至少是一支小小的报春花。

  迟尚斌没想到能赢,他没想到的还有什么呢?(张嘉树)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