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将正式加盟澳超劲旅 中国老枪成历史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33 体坛周报
曲圣卿将正式加盟澳超劲旅中国老枪成历史第一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严益唯报道 上周末,曲圣卿结束在澳洲的训练返回上海,据悉,这位29岁的前国脚将以租借的形式赴澳大利亚超级联赛阿德莱德俱乐部效力一个赛季,时间从8月到明年3月。

  春节之后,曲圣卿独自远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俱乐部训练。澳大利亚足球联赛从今年开始重新包装,成立了澳大利亚超级联赛,与以前的半职业联赛相比,无论俱乐部的资金
投入还是球员的号召力都大大提升。“以前澳洲不少球员都到欧洲发展,现在成立了澳超,已经有不少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回到了澳洲。各俱乐部也在寻找一些外援来提升球队的实力和人气。”长期旅居澳大利亚的国际足联经纪人陈涛向记者介绍说。

  在这一背景下,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澳洲不少超级俱乐部在经纪人的联系下,开始与中国一些有过国脚经历的球员接触,曲圣卿也是其中一位。曲圣卿到澳州开始训练后没多久,阿德莱德的主教练就比较满意,当场就准备与之签约。但是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球员不管是国际转会还是国内转会,俱乐部都可以收取转会费。阿德莱德方面虽然感觉有些不可理解,但是他们最终还是表示愿意与申花方面就转会费用问题进行接触。

  曲圣卿回国后,把他在那边训练的情况与申花进行了汇报,申花俱乐部方面认为,如果转会费上双方不能达成一致,那么就采取租借的方式,这样费用可以降低很多。当然,对于曲圣卿来说,以租借的方式去澳超踢一个赛季也是不错的选择。

  “现在中超联赛推迟了,国家队听说也有可能取消,国内球市比较低迷。这个时候出去踢球也不错,而且出去看看也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曲圣卿告诉记者,“这次我去澳大利亚接触到的澳洲球员水平与中超相比差一些,虽然没看到其他队的水平,我想澳超水平应该在中超之下吧。他们的球员过去也都是半职业的,上午踢球,下午还要上班。但是他们的身体都比较强壮,身体对抗比较激烈,对我来说,在澳洲踢球可以保持好状态,等国内足球环境好一些了,我还是想有机会回中超效力。”

  曲圣卿在澳洲期间打了3场教学比赛,进了2球。他的表现不仅赢得了主教练的青睐,而且激起了澳大利亚人对中国足球、对上海申花俱乐部的兴趣。阿德莱德俱乐部这次让曲圣卿带了不少资料回来,让他向中国的同行宣传澳洲足球。他们也有兴趣与申花俱乐部进行更广泛的合作。“这次澳洲之行,我也沾了上海这座城市的光,也借了我们俱乐部的光。他们认为上海是很了不起的城市,对我介绍的申花俱乐部也很有好感。”曲圣卿租借到阿德莱德,也让上海的人们更加了解澳洲足球,“我以后到了澳洲会做一个个人网站,大家可以通过网络了解我在那边的情况,了解澳洲超级联赛。”

  由于申花俱乐部方面对曲圣卿赴澳一事非常配合,曲圣卿本人很可能本月底就可以再次赴澳大利亚,正式参加阿德莱德俱乐部的训练,“联赛要8月份才开始,等我到了那边适应一段时间,然后考虑是否将妻子和小孩接过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