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罡:出门比赛鲁能要靠自己 我希望永远是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29 《足球》报

  特约记者尚明横滨报道 董罡似乎就没有清闲下来的时候,从塞浦路斯回来之后,董罡一直在足协和鲁能两边来回穿梭,当地时间昨天凌晨2点多,赶到横滨的球队终于安顿好了之后,董罡还是没有睡意,把灯夜话,董罡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

  出门比赛鲁能要靠自己

  《足球》:横滨国际酒店的位置非常不好,酒店外嘈杂不堪,再加上之前横滨方面把比赛场地从横滨国立竞技体育场改到了一个只能容纳1万多人的三泽公园体育场,这对鲁能来说很是不利……

  董罡:亚足联对本场比赛提出的要求就是“对等接待”,我们现在真的不想指责横滨方面。一支球队出门打比赛,球队本身的组织能力是十分重要的事情,我们不能依靠人家为我们准备什么。而且,如果因为这些事情影响到了球队的成绩,队员们首先埋怨的不是日本足协,他们肯定觉得是我们俱乐部自己没有做好工作!我们把这些工作都做细了,对手也会尊重我们的!

  球队自身的准备是不是已经万事俱备了?

  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对于这次比赛的前期准备工作做得是细致的,我们打前站的工作人员也表现得很出色,从酒店到球场坐什么样的交通工具,各自需要多少时间,还有横滨方面的一些资料,我们现在都掌握得一清二楚,这项工作也是对我们俱乐部实力的一种检验。可以说,目前为止我们做得很好。

  望加锡的时候也没被打垮

  现在说望加锡或许不合时宜,但这的确也是很多球迷抹不去的回忆,参加这次比赛和当年有什么不同?

  没有什么不能提的。就两次比赛而言,首先是球队的形象有了很大的变化,当年带队到望加锡的时候,队员们一路上闲着没事就打扑克,现在你在看看,不管到什么地方比赛,大家很少有打扑克的,读书、看报已经成了大家共同的习惯。《新周刊》、《三联生活周刊》、《中国新闻周刊》,队员们都很喜欢。这些好的习惯都是我们日积月累形成的,当然也是我们整天提着队员们的耳朵要求出来的。

  担不担心再次出现当年0比6和2比6的悲剧?

  不要说0比6、2比6了,就是0比1,也可能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困难。不过说实话,就是在望加锡的时候,我们其实也没有被打垮,当时只是感觉很丢人。那时候我就一直在想,以后再也不能允许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没有人不想赢球

  对于这场比赛,你们俱乐部前后的表态不同,现在似乎更为谨慎。

  说实在的,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支球队不想赢球,没有球员不想获胜,如果他们还算是一支球队,我希望明天的比赛我们能打出真实的水平,争取取得好成绩。当然,打亚冠联赛这样高级别的国际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和学习机会,而且还可以趁机向日本的有关俱乐部学习他们先进的管理经验,而这与希望取得好成绩并不矛盾。

  能够再次参加亚冠,证明了鲁能的进步,那么你现在是什么心情?

  横滨水手队的口号是:胜利!兴奋!创造!塞黑游击队队的口号是:我们是强者,我们永远是强者!那么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口号呢?我们现在的口号是三严(严格管理、严格训练、严格比赛)、三敢(敢想、敢干、敢于胜利),但我希望我们的口号是“我们是赢家,永远是赢家!”。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