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成横滨心腹之患 水手惊呼:鲁能比实德还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03 体坛周报

  记者王东报道 除了大连实德以外,近年来,似乎还没有哪支中国俱乐部球队能引起日本球队的高度警觉,但山东鲁能现在却成了横滨水手的心腹之患。

  早在半个多月前,横滨水手主帅冈田武史就通过《日本足球》杂志主编户塚隆,向本报提出希望得到山东鲁能的比赛录像,为了表示光明磊落,横滨方面也主动提供了自己最近三场比赛的录像带。但是,当鲁能队去年联赛的三盘录像带交到冈田手上,他却感到很失
望,原来他要的是鲁能队在塞浦路斯集训时的热身赛录像。

  直到此时,记者才发现冈田武史对鲁能队的关注程度非同一般。他对鲁能队今年招兵买马的情况极为了解,清楚地知道鲁能在塞浦路斯集训过,更知道鲁能新赛季补充的三大外援,对郑智、丹丘列斯库和巴辛的情况都很了解。他表示,事先已经看到过鲁能队去年的联赛录像,但这三人的加盟,使得鲁能队的实力得到极大“补强”,甚至可以说改头换面。三名新人中,丹尼尔因为在罗马尼亚和德国之战中打入两球,更是成为横滨水手忌惮的危险人物。

  日本足球界提起大连实德,向来都充满敬佩,但现在在横滨方面流传的却是“山东鲁能比大连实德还要强”。《日本足球》主编户塚隆就表示,大连实德近年来实力有所下降,山东虽然在当年的亚俱杯上惨败,但经过补充调整,实力可以在两三年内大幅提高。

  事实上,横滨方面早就决定了派人来观看中超联赛,想了解鲁能的近况,没想到中超延期,冈田的获取情报梦想再次落空。对此,他也颇感不解地询问中超延期的理由。对熟悉的日本记者,他也只好表示:“实在没办法。看来不到比赛开打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可以说,这场比赛是横滨在明,鲁能在暗,在情报战上,鲁能方面先胜一筹。

  日本媒体对于亚冠联赛的关注比前两届略有提高,在共同社的报道中,称鲁能队是“拥有多名国脚的强豪”,也提到了巴辛参加去年欧洲杯的经历。日刊体育则称横滨的处境相当严峻,因为鲁能队是“未知的对手”,具有“未知的战力”。

  横滨水手今年的心气很高,一方面要实现J联赛的三连霸,另一方面期望成为亚洲冠军联赛的霸主,而神秘的鲁能就成为了横滨水手亚洲远航的第一个劲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