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危机四伏大迟道困难 日本人赛后要向迟前辈鞠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9:5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何文、卞珍深圳报道 “比赛后,我们磐田队的队员们肯定会向尊敬的前辈迟尚斌鞠躬的!”8日,磐田队结束训练后,当听说深圳主教练迟尚斌曾经在日本执教长达八年,重视师道传统的日本球员都流露出毕恭毕敬的神情。

  迟尚斌的第一战

  对磐田的一战,将是迟尚斌指挥这支问题多多的“朱家军”的第一战,迎接大迟的到底是辉煌的开始,还是惨淡的滑铁卢?8日训练后,迟尚斌给出自己的答案:“问题是明摆着的,我们的准备确实不好。”

  随着比赛的一天一天临近,迟尚斌在训练场边的喊叫声已经越来越小。训练结束后,他又一次握着自己那个发黄的战术板,据说这个板是当初米卢送的,直到现在仍被大迟小心翼翼地带在身边。迟尚斌在板上的禁区前重重画了三个叉,然后在旁边画了三个圆圈,又在两边各画了一条直线。“一定要紧逼,对方前卫前插能力很强,都不能放松。”面对来势汹汹的日本冠军磐田喜悦,大迟选择了防守作为第一要点。

  当然,大迟心里很清楚首战的难度,而且很可能是遇到尴尬的惨败。“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要带好这支队伍的确很不容易。”大迟语气里,有点无助,更多的是无可奈何。一个月前,代理主教练郭瑞龙也选择了死守,不过却还是0比2完败于只上了四个主力的横滨水手脚下。30天后,大迟面对的是状态和人员组合都要比横滨更好的磐田,他能逃过这个“劫”吗?

  在“打司机”事件发生的第二天,大迟在深圳队卖套票的仪式上曾经发了火,他对着记者递过来的录音笔大喊大叫,连旁边的李雷雷都说从没见大迟这么生气;而两天后,大迟在深圳队的训练场外竟然也表现出少有的吞吐。在记者问球队达到他预期的几成时,大迟竟然几分钟都回答不上来。就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老总张健走到了大迟身边,轻声告诉他:“李玮峰训练的时候扭了脚。”大迟听后,竟然没有表现出非常关切的态度,有点心不在焉地说:“伤了啊?”矛盾,是大迟最近的状态。

  大迟一口流利日语

  作为一位在日本8年的教练,大迟不惜躲在深圳体育场的酒吧里偷看磐田的训练。大战前一晚,大迟一直躲在房间里研究,甚至特意去了解上午磐田训练的内容,哪些队员罚定位球。

  而大迟流利的日语,也让日本记者很吃惊。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后,当大迟回答完中国记者的最后一个问题后,一位日本记者便跟着大迟沿着跑道边走边问。大迟与日本记者的一问一答交流毫无障碍。

  “您认识磐田喜悦队的川口能活、中田雅史和名波浩吗?这次他们没有来深圳,您觉得遗憾吗?”

  “当然知道他们,但是和我相比,他们年纪太小,所以我只是知道,但不认识他们。他们没来深圳比赛,遗憾的不是我,应该是你才对。”

  “您觉得明天有获胜的可能吗?”

  “我们很艰难,因为你们实力非常强。”说完,迟尚斌拍了一下日本记者的肩膀,走到了健力宝队中。

  但是这段小插曲却迅速的传了开去,当磐田队的原修一郎知道大迟曾经执教大阪钢巴队时,非常尊敬地向记者要了大迟的中文和英文名字。他还说,比赛后磐田的队员肯定会过来给“尊贵的前辈”鞠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