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抵津试训 刘春明考查喀麦隆国奥绝对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48 《球迷》报

  当罗马尼亚人“小兔子”伊利耶在中甲首轮联赛中独中四元后,很多天津球迷还在为天津队与这位射手失之交臂唏嘘不已,但昨天球队迎来了另一名成就更大的试训外援。喀麦隆球员克莱门特(Clement·Beaud),实际上在他的履历中,最辉煌,也是最吸引人眼球的只有一项成就———2000年悉尼奥运会足球金牌,当时他是喀麦隆国奥队的绝对主力。

  克莱门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决赛圈比赛中作为主力后腰参加了大部分比赛,其中
还担任过场上队长。在此届奥运会结束后,喀麦隆队中除了当时已经在意甲效力的超龄球员姆博马之外,其余队员在很短的时间内便被五大联赛的球队一抢而空,其中克莱门特也如愿来到欧洲赛场。

  不过此后他的职业生涯并不非常顺利,他也始终没能跻身一流强队,辗转几地之后他加盟了葡萄牙甲级队大学生队,而后又被租借到立陶宛甲级劲旅维尔纽斯队(FKVetra)。经过几年的沉浮,克莱门特如今已经成为该队的绝对主力,在今年夏季球队获得了参加国际托托杯的资格,但在第三轮比赛中以两回合1:5的大比分被淘汰出局,但在此前六场比赛中,他都是场上主力。

  克莱门特的个人资料显示,他是一名力量型球员,1980年12月7日出生,身高1米86,体重79公斤。据经纪人李峰介绍,他可以胜任后腰和后卫,但在国奥队和俱乐部队中更多时候是作为后腰出场,同时他的球风相当彪悍,正面抢截能力突出,比赛中异常凶猛。

  其实早在海南冬训期间李峰就曾与天津队主教练刘春明就外援选择方向等话题进行过交流,当时刘春明认为球队还是需要前锋和后腰位置上的强力外援。同时刘春明对去年下半年来津效力的哈斯科维奇颇有好感,他告诉李峰,对哈斯的大局观和组织能力非常欣赏,在进攻中能够给球队提供很大帮助,但稍显不足的是年龄偏大,此外他缓慢的速度也影响了及时退守协防。当时刘春明就表示,希望能介绍来一名拥有哈斯那样组织能力,同时又具备出色身体条件和较快速度的后腰。也正是在这种供求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后,克莱门特才进入李峰的视线。

  在来中国之前,现效力于浙江绿城队的喀麦隆前锋图穆曾经给老乡打去电话,详细介绍了有关中国生活和足球的情况。由于在中国已经混迹多年,图穆已经成为中国通,他告诉克莱门特,“中国很漂亮,生活也很舒服,物价也非常低,是个不错的选择。”

  克莱门特于上周六才刚刚抵达北京,昨天下午就在经纪人公司专人陪同下来到天津。此前俱乐部工作人员已经为他预定了酒店,因此两人很顺利地入住休息。不过由于刚刚来到中国,克莱门特显得还有些不适,主要原因是尚未将时差调整过来,“整天都迷迷糊糊,感觉无精打采。”不过留给他调整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今天上午他就将随队开赴团泊洼基地。□

  -本报记者赵焱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