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小将胡卓伟不担心竞争激烈:我的优势是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51 体育周报

  荆楚网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

  本赛季,武汉队中场的竞争无疑是最激烈的,因为引进的五名内援全都是中场球员。胡卓伟算得上是上赛季球队的最大发现,他是队中仅次于马成和方力,首发次数排在第三位。这名武汉俱乐部精心培养的年轻球员对中超有着清醒的认识:“今年和去年是两个概念,从春训就可以看出来的。尽管竞争这么激烈,我想,如果自己能发挥出特点,应该还是会有位置。”

  那么,胡卓伟最突出的特点是什么呢?他自己给出的答案是“全面”。的确,上赛季,他最初是和马成出任双后腰,此后由于宋德胜、吴鹏等球员状态不佳,他也打过左边前卫,右边前卫也打过两场。可以说除了前腰之外,中场的其他位置他都打过。对于这一点,裴恩才也十分欣赏:“在一支球队中,必须有几名这样的全能球员。这样,在场上出现变化时,教练员就可以直接做出调整,而不需要通过换人来进行。”他认为,胡卓伟有一定的悟性,在场上踢球肯动脑筋,很有前途。

  在海南,裴恩才常常在训练结束之后将胡卓伟留下来加练,主要内容就是长传转移的准确性。“作为一名后腰,转移是一项基本功。胡卓伟的左脚还不错,右脚差点,所以要给他补补课。”裴恩才告诉记者。后来,就算主教练不再要求,胡卓伟也会自己留下来练。他认为,自己的弱点还包括转身慢、节奏慢,“这是我的老问题了。在场上始终都是一个节奏,没有变速。后腰这个位置是攻防的枢纽,对节奏的控制很关键,这也是我最需要改进的地方。”

  引进了江晖和安德松比奥之后,武汉队在后腰位置上就有了五名球员,其中状态不错的马成几乎肯定占据一个首发名额,这也意味着其余四名球员就去竞争那剩下的一个名额。“五人之中我的年龄最小,不管是否上场,我都能学到很多东西。特别是江晖来了之后,不管他打后卫还是后腰,对我的启发都很大。”胡卓伟说,“另外,我还能打左边前卫,我希望能用这种全面的优势来弥补自己经验上的不足。”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