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罡:可以输球但绝不允许输人 精神追求放第一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27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刘皓报道 出征亚冠赛事的山东鲁能队突然降低了调门,不但不再说替深圳队A3惨败报仇雪耻之类的话,还毫不隐讳地承认了自己与横滨水手之间存在的差距,甚至,他们还流露出此去扶桑是抱着向日本高水平俱乐部学习的态度。

  从有想法到虚心

  横滨水手征战A3联赛时正值中国传统的春节长假期间,鲁能队在塞浦路斯集训,大本营里负责情报搜集的工作人员也一直守候在电视机旁。球队当时要求一有比分的变化,大本营这边就要通过手机短信形式马上通知塞浦路斯,横滨水手和深圳队的赛况他们基本是第一时间就入手。或许是集训期间热身赛表现优异的缘故,当时的鲁能确实流露过替深圳队报仇、做客横滨带回3分之类的意思。然而在看过横滨水手A3联赛3场比赛的录像之后,对于该队成熟的攻防体系以及所有队员对待比赛的认真态度,图拔却有了完全不同的认识。“这个队的打法跟四川队很相似,但肯定比四川队强一截,你看我们去年和四川队的3场比赛,什么时候我们占过便宜?”

  由于李霄鹏刘金东两员国脚级的大将缺阵,图拔认为横滨水手A3联赛虽然也没有尽遣主力出场,但在球队实力对比方面鲁能仍处于下风。承认了这个现实之后,董罡也公开表示,球队此去横滨虽然会全力争胜,但虚心向日本高水平俱乐部学习的态度还是很明确的。这样去跟队员做动员,董罡称他是不想让队员背上太多的思想包袱。

  行程、舆论不利备战

  让董罡乐观不起来的因素还有行程问题。由于济南直飞东京的航班在时间安排上不合适,球队必须在今天上午11时先飞北京,原地休息近4个小时之后,再乘坐16时的航班飞往东京;如果航班不延误的话,最快也要晚上8点钟抵达东京,算上出关、搬运行李等耗费的时间,等鲁能队乘坐的大巴到达横滨后,估计已经是北京时间3月8日的凌晨。这相当于留给鲁能队的准备时间只有一天,这短短一天的时间里,队员们除了恢复身体,还要去适应场地,以及观看横滨水手VS磐田喜悦的比赛录像。“这些困难都是硬性的,不能克服也得去克服。”而在谈到9日比赛的前景时,董罡表示说:“比赛总会有输赢,有时候你打得好了也未必不会输,我们不是输不起球,但输人是坚决不允许的。这次去日本,我们还是把精神追求放在第一位。”

  不过让董罡闹心的是,外部环境近来开始出现不利于鲁能的插曲。由于有专业媒体屡屡出现鲁能对中国足协的不作为颇为不满的报道,偏偏随后又传出杨一民取消赴日督战的消息,二者之间难免不被联系在一起,舆论认为鲁能此时炮轰足协是在为9日有可能的输球做铺垫,而杨一民取消赴日是对鲁能做出的报复行为。事实上,足协方面确实是对媒体所报道的鲁能做法深为不满,他们甚至要求鲁能对此事做出一个书面说明,不过杨一民与此事无关。当时他答应赴日督战,是因其误以为签证、机票等问题由鲁能搞定,偏偏此事双方并没有沟通好,鲁能方面还以为这些事宜是由足协外事部去操办,以至于等到4日这天鲁能跟足协确认行程时,才发现杨一民的签证和机票还没有着落,督战一事无奈取消。

  恶补A3,图拔传授心得

  6日晚饭过后,图拔临时召集队员观看横滨水手A3联赛时的录像剪辑。虽然助教邹新光已经提前赴日对5日开打的J联赛揭幕战———横滨水手VS磐田喜悦的比赛———进行了录像,但由于无法解决信号传输的技术问题,图拔只收到了邹新光传回的一份文字资料。图拔发现,横滨水手该场比赛总共出场的13名参赛队员当中,只有巴西外援5号图托和国脚22号中泽佑二没有参加过A3联赛,所以他认为横滨水手A3联赛时候的比赛录像仍有很大的参考价值。“技战术分析的部分我想我还不能向你提供任何的信息,”图拔简单向记者透露说:“我们的教练觉得横滨队的比赛状态不如A3联赛时候好,但谁都知道,状态这东西是随时会变的,你不能确定9号跟我们比赛时,会不会他们又变成了另外一种状态。”

  另据悉,鲁能助教张海涛将于8日飞赴泰国曼谷,与鲁能同组的泰国BEC队和印尼马卡萨队将于9日这天进行比赛,张海涛此去就是为了将这两个未来对手的情报一网打尽。

  2005日本横滨

  谍报工作:除了A3时的录像外,还专门派人去拍摄了对手联赛第一轮的录像,主教练从A3开始就分析对手;

  人员:除李霄鹏外基本带齐主力;

  目标:向日本高水平的俱乐部学习。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