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等待亚冠又一道伤口 豪言首战磐田一定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19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许绍连报道

  3月5日,深圳健力宝队驱车前往广州,与正在此间备战十运会的广东全运队进行了一个星期来的第二场教学比赛。0比0的结果不仅看上去索然无味,就连深圳队的队员自己也开始担心起来:凭这样的状态,如何去打亚冠?但是,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对这样的表现却似乎并不在意,在被记者们问到9日与日本磐田喜悦队的比赛时,他的观点只有一个:我
们一定要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只是,面对这样的豪言壮语,就连当地的球迷都难以相信,在私下聊天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此时出征亚冠,等待深圳队的,应该只能是又一道伤口!

  在球队刚刚由韩国回来的时候,杨塞新便已经以俱乐部负责人的身份公开对外表态:球队的签约工作将在2月底完成。但是,眼下3月的第一个星期都已经成为过去,记者从球员处得到的消息却依然是:“俱乐部一直对外说要跟我们落实合同的事,但这些天过去,根本就没有人跟我们见面,所以,直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俱乐部究竟是怎样考虑的。”总经理张健也向记者证实:“我们本来计划昨天晚上(3月5日)跟球员谈合同的问题,但是因为套票发行等问题,只好暂时又将时间推迟了。我们目前的初步考虑就是,争取在3月9日与磐田喜悦队比赛前能初步将队员的合同落实下来。不过,由于牵涉到降薪等一系列问题,因此这个合同估计也不是说签就能够马上签下来的,俱乐部跟队员也应该还有一个沟通的过程。”

  但是,俱乐部长时间未与球员签订新赛季的工作合同,显然已经引发了越来越多本可以避免的纠纷以及球员心理不平衡。与香港货柜车司机闹纠纷的例子可能还略显勉强,而周挺与体能教练奥马的翻脸则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信号。据相关人士透露,周挺在训练场上冲冠一怒,其实与他的合同至今没有落实有着直接的关系。更为让外界感到意外及新鲜的是,身为国脚的周挺竟然是自己支付了30万元的转会费才得以加盟深圳队的,而且俱乐部只承诺支付他每月3万的工资,其余费用一概不承担。对此,张健解释说:“由于青岛方面的转会费一直高居不下,所以周挺当时确实主动提出了承担一小部分转会费的加盟方式,但是,关于他在深圳队未来的收入,外界的描述却并不准确,因为按照俱乐部的统一规定,只要赢球或者平球,所有上场球员还是都可以拿到相应的奖金的,这一点周挺也并不例外。至于他那一天和体能教练发生冲突的原因,我也已经进行了了解。当时奥马要求他躺在地上放松,但他认为地上的雨水还没有干,躺下去放松效果反而不好,所以就拒绝了。只是,由于在这个过程中,他与教练缺乏沟通,所以对于他的这一做法俱乐部的态度还是很明确的,有不同意见可以表达,但今后不允许发生类似的情况。”

  实际上,深圳俱乐部目前需要面对的已经远远不是周挺对体能教练说“不”这么简单的事情。尽管经过半个来月的“冷处理”之后,深圳队球员的情绪已经较前段时间有了明显的好转,但是,对于俱乐部即将提出的具体签约标准以及方式,他们是不是真的能够接受,至少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更何况,就在短短的几天之前,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还放出了话来:汇中天恒在足球俱乐部这一块是进还是退,将在未来一个月时间内作出定夺。虽然汇中天恒方面马上便就此进行了否认,但大赛前夕,公司高层竟然出现如此态度完全相反的声音,要想让队员没有任何想法显然不现实。而且,尽管汇中天恒最近再次强调了张健在俱乐部的地位,但是伴随着一位由汇中天恒委派的副总经理的浮出水面,球员们也感受到了即将于俱乐部管理层发生的变化。

  围绕工作合同等一系列问题,大幅的降薪其实还不是深圳球员最为悲哀的,以老板身份强势入主球队的李志达以及作为其代表的代理董事长杨塞新,直到目前为止甚至还没有和球员见上一面,这才让人感到彻底的心寒。而球员们在私下里进行抱怨的同时,也开始对即将到来的比赛越来越缺乏信心:“走上球场,对手又是日本球队,我们当然会全力以赴,但是在这种方方面面工作都不是很正规的情况下,我们究竟凭什么与对方抗衡?”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