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五小将拒签包身合同:简直是把我们当牲口使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7:4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沈阳金德队内风波陡起!

  面对同样的“五年包身合同”以及下降一半的赢球奖金,张烈、陈涛、杨福生、尹良毅、张可等5名金德球员选择了抗争。虽然前途难料,但为了捍卫应得利益,他们态度坚决:俱乐部不更改合同,5人宁愿2005赛季不踢。

  五小将拒签“包身”合同

  上周末在飞赴海南前,金德高层轮流找到金德队员商谈新赛季合同问题。新合同中球员工资与上赛季一样,分别是4000元和8000元两档,但新合同每场赢球奖金从40万元骤然降到20万元,这令球员们难以接受,而长达5年的合同期限更成为矛盾的焦点。

  对于球员的反抗情绪,金德俱乐部以取消该球员的春训资格相要挟,审时度势,大部分球员无奈接受了新合同,只有陈涛、张烈、杨福生、尹良毅、张可5名主力球员选择了抗争。在向俱乐部提出签订一年合同的建议被否决后,5名小将拒绝在合同书上签字,一怒之下,金德高层宣布5人暂时停训。

  尽管陈涛等5名主力球员陷入“合同危机”,但为了争取到自身利益,5名球员的态度十分坚定,5人均已经表示,如果金德俱乐部不更改合同,那么5人宁愿2005赛季不踢,也要捍卫自己应有的利益。

  球员自比不如“牲口”

  对于俱乐部的低薪制的“5年包身合同”,金德球员一直敢怒不敢言,但在此次事件发生后,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事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位当事人甚至用“我们不是牲口”的字样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去年我们刚上来,什么都不明白,一下子签了5年合同,原以为今年足协规定重新签订合同是一个解除这份‘卖身契’的最好机会,但没想到俱乐部还要签5年,而且在工资少得可怜的情况下,俱乐部还要将赢球奖金减半。像我们这些球员,为了能踢上球,打上主力,家里借了不少钱。球员运动生命只有10多年,原本以为可以趁着年轻多赚些钱,但现在金德这种霸王做法,简直是把我们当牲口使唤。”也许提及伤心处,这名球员言辞很激动,“俱乐部每年都在承诺加薪,但如今看来这些只不过是糊弄我们罢了,我们如果不抗争,也许就真的没机会了。而且合同里清晰写着‘甲乙双方本着自愿、平等的原则签订合同’,而我们一直没有选择的权利,现在我们要的就是这个平等权利。”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