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申花外援引进模式 话语权决定权到底归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2:21 解放日报

  申花主帅涅波近日正式表态,塞黑球员戈兰·特罗伯将是继马丁内斯之后,球队引进的第二名外援。这样,申花本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基本结束。不过,申花今年的引援工作运作不畅,可以总结的地方不少。

  俱乐部选择的马其顿国脚萨基里,涅波怎么也看不中;涅波自己找来的雅什金,状态和风格并不符合球队需要;涅波寄予厚望的莎罗莫夫等所谓实力派,早早“嫁为人妇”,
让申花守望成空……

  上赛季,申花队花费125万美金引进了毫不知名的乌拉圭外援皮特·贝拉,挤走了被实践证明更好用的塞黑前腰佩特。申花俱乐部签下贝拉时,时任球队主帅的吴金贵毫不知情。如今,申花给了涅波提议权和决定权,无论是透明度或规范度都有所提高。但是,是否会“矫枉过正”,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由主帅来决定外援人选,往往会出现“举贤不避亲”的现象。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上任后,就花费巨资签下了老乡费雷拉、卡瓦略、蒂亚哥等葡萄牙国脚。利物浦教头贝尼特斯上任后,一直在打造西班牙帮。意大利人拉涅利入主瓦伦西亚队之初,更是一口气签下了多名意大利名将。涅波宁愿选择名气一般的戈兰,而对名气和实力更占上风的萨基里说不,前者来自俄罗斯联赛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

  主帅签约亲信球员,主要因素是他们拿着俱乐部三至五年的长期合同,需要通过迅速控制更衣室来建立“王朝”。可是年事已高的涅波和申花只有一年合同,很难想象他会有建立申花王朝这样的远期目标。这样,涅波在外援选择上“举贤不避亲”的做法,难免会在日后落下“缺乏公平竞争机制”的口实。

  外援已经到位,申花俱乐部能否摸索出一套责任到人、赏优惩劣的管理制度,就显得尤为重要。逐步推行企业化管理的制度和理念,杜绝过多的个人主义色彩,这是申花领先一步、追求卓越的必经之路。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