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陈涛父母:别以为他赚了大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9:5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甄言报道 上赛季金德队唯一的国脚、中超年度新人王最有力的竞争者、下赛季球队培养的核心人物陈涛,至今仍然拿着8000元人民币的月薪,而当时他与俱乐部在2003年年末所签的也是5年的长期合同。为了更好地了解陈涛,记者曾数次提出去陈涛在鞍山的家中采访,顺便拜访一下他的父母,但是陈涛几次都以家中条件太差为由谢绝了。前些天,陈涛终于同意记者去他家看看,原因是他父母刚把房子粉刷了一遍。

  陈涛的家在鞍山市铁西区委附近一座极为普通的五层旧式居民楼里,一室一厅的房子只有40多平方米,不大的房间里摆放着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除了一个旧式的大立柜,还有一个在早期北方农村常见的“坑柜”。在粉刷一新的墙壁的映衬下,凹凸不平的水泥地面以及几件老旧的家具显得相当简陋。

  陈涛母亲蔡杰看到记者的眼光落在了那个坑柜上后马上说:“这东西现在在城里很少见了。别看它破旧,却是我们全家最值钱的宝贝。”说完,蔡杰打开柜子,原来陈涛从小到大的照片和获得的证书、奖牌都被珍藏在这里面,其中分量最重的数那块亚青赛银牌,还有一面有国家队全体签名的队旗。陈涛的父亲陈岳顺对自家以前比较困难的生活条件并不讳言,由于他和妻子都是鞍钢附企的职工,厂子效益不好,收入也很微薄,供陈涛踢球确实遇到到很多困难。“当年陈涛能够在高丰文足校学习,就是因为高丰文特批陈涛等几名球员享受每年4000元学费的‘公费’待遇,不过,后来还是因为钱的问题,还在高丰文足样学习的陈涛失去了留学德国的机会”

  俗语说得好,“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在这种贫困家庭成长起来的陈涛从小就特别懂事,在业体校踢球时,他为了节省每天几角钱的车钱而跑步上下学。陈涛在高丰文足校学习时,5年时间里他从来没有去过足校里的小卖店,一次高丰文老伴与陈涛的父母开玩笑说:“足校的孩子要都像陈涛这样,我这小卖店还不早黄了。”

  2003年初陈涛入选金德一队,算是正式开始挣钱了。苦出身的陈涛很顾家,除了必要的开销,他收入的大部分都交给父母,虽然工资不高,但在队中是绝对主力的他,在球队赢球时拿到的奖金却比较可观。今年春节前,陈涛终于用自己这两年赚来的钱给父母在鞍山按揭了一套新房,而陈涛父母已很知足了,不过,他们一再强调:别人可能都以为陈涛赚了大钱,其实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