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年前曾被亚冠对手狂灌13球 郑智要替山东鲁能雪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3:55 竞报

  本报实习生张晓君报道 背负望加锡噩梦四年之久的山东鲁能队,终于等来了脱身的机会。今天,山东鲁能队将从北京出发前往日本,备战9日与日本横滨水手队的05赛季亚冠首场比赛。山东鲁能俱乐部的一位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亚冠,我们俱乐部和球队已经做了许多准备,大家会抱着一颗平常心去打好每一场亚冠比赛。”

  打平就是好开局

  9日,山东鲁能队将在客场迎战小组赛最强的一个对手横滨水手队,由于每个小组中只有第一名才能进入下一轮比赛,因此作为本小组实力最强两支球队的首场交锋就显得格外重要。

  然而山东鲁能俱乐部为了给球员减压,并没有对这场比赛做出任何硬性指标,上述高层坦言:“我们中国足球与日本存在比较大的差距,横滨水手队作为日本J联赛的冠军,实力之强自然不言而喻。无论从球队整体上,还是个人能力上,他们都非常不错。加上我们在客场作战,又是首场比赛,因此对我们来说,拿一分就是一个不错的开局,当然如果能获胜是最好的。”

  据悉,山东鲁能队助理教练邹新光与俱乐部竞技训练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已于5日已经提前抵达日本,为球队搜集更多更新关于横滨水手队的资料。

  球员雪耻心切

  四年前在印尼的望加锡,山东鲁能队在三场亚冠比赛中,竟然被对手连灌13球,这种“耻辱”般的失利,成为每一名鲁能人的心头之恨。 因此从获得新赛季亚冠联赛资格时开始,鲁能上下就准备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雪耻。因此球员们在训练时精神面貌非常好,士气非常高涨。

  郑智告诉记者,他也被那种“复仇”的气氛感染,“现在我们球队上下心气非常足,大家都表示要在亚冠联赛上取得好成绩,虽然我没有经历过球队在01赛季亚冠联赛上的尴尬失利,但是我和队友们一样,将全力以赴打好亚冠联赛,为俱乐部正名。”

  董罡希望足协加大支持

  自从中超联赛推迟之后,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连续几次来到北京,向足协“求情”。一方面希望球队里的国脚推迟到国家队报到,另一方面希望足协领导能够随鲁能队一起到日本。董罡对记者说:“我们参加亚冠联赛是代表中国足球,足协应该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

  据了解,尽管足协在对待亚冠一事上态度不是很坚决,但是足协决定委派副主席杨一民到日本督战,用足协联赛部一位官员的话说,“深圳健力宝队在A3联赛上的糟糕战绩绝对不能再出现在山东鲁能队身上,希望鲁能队能够在亚洲赛场上踢出自己的风格,为目前的中国足坛注入新鲜空气。”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