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亚冠对手之BEC:亚冠黑马亚军 曾4比1胜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3:57 新浪体育
鲁能亚冠对手之BEC:亚冠黑马亚军曾4比1胜申花
泰国联赛冠军BEC
新浪体育讯 

  目前泰国国内联赛已经进行了9轮,BEC萨萨纳队以3胜4平2负积13分的成绩排在第4位,但联赛还有很多轮比赛才会结束,而各支球队的积分差距也并不是特别大,萨萨纳还有很多机会更上一层楼。

  球队简介

  尽管从1964年开始就已经有了泰国联赛,但这些都与BEC萨萨纳无关。直到1992年,BEC萨萨纳俱乐部才宣告成立,1995-1996年,泰国国内联赛开始改为泰国超级联赛,但直到1996-1997年的时候,BEC萨萨纳才打进泰超,当年他们的成绩也并不是很好,在18支队伍参加的联赛中排在第12名。但此后几年的联赛中
,他们的成绩逐步上升,2000年获得了第一个联赛冠军,在第二年又卫冕成功。到2003年的时候获得首届亚冠联赛的亚军,这也使得他们达到了顶峰状态,最近两个赛季中,尽管与冠军无缘,但连续两年获得亚军也确定了他们在泰国超级联赛中的强者地位。由于泰国杯赛在2001年以后就已经取消,BEC萨萨纳此番是以上赛季的联赛亚军身份参加亚冠赛的,此番再次参加亚冠最高等级的赛事,战绩如何实在难以预料。

  球队的队服为红色和白色两种,主场设在曼谷省农约克地区的米苏万体育场。

  历史战绩

  尽管球队仅仅组建了13年,但BEC萨萨纳已经取得了不少荣誉,而最令他们自豪的就是在2003年首届亚冠赛上获得了亚军。那一届亚冠赛上,没有人瞧得起BEC萨萨纳这支小俱乐部,但他们实在可以称得上是一鸣惊人。在小组赛上,BEC萨萨那队与上海申花、韩国的大田市民以及日本的鹿岛鹿角队分在一个小组,与中、日、韩的职业俱乐部相比,BEC萨萨纳当然显得非常弱小,但BEC萨萨那大爆冷门,在先与鹿岛鹿角2比2战平之后,又以2比0战胜大田市民,以2比1战胜上海申花,当时参赛队伍不多,赛制也是采取单循环赛制,最终BEC萨萨纳以3战2胜1平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并获得参加半决赛的资格。

  在半决赛中,BEC萨萨那与乌兹别克斯坦棉农队相遇,主场先以3比1战胜对手,尽管后来在客场0比1告负,但最终依旧以3比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后进入决赛,而另一场半决赛中大连实德则以6比7的总比分被阿联酋的艾因队淘汰。在决赛中,BEC萨萨那在主场以1比0战胜对手,但在客场以0比2告负,最终以1比2的总比分负于对手,痛失首届亚冠赛的冠军,但能够获得亚洲顶级赛事的亚军对于近年来的泰国足球来说也已经算是一个奇迹。

  除了那届亚冠赛之外,BEC萨萨纳还曾经在2001-2002年的亚俱杯赛上亮相,但过早被日本的鹿岛鹿角队淘汰。去年的第二届亚冠赛上,BEC萨萨那与韩国全北现代、日本的磐田喜悦以及上海申花分在一个小组,这一年奇迹未能再次发生,总成绩也相当不好,但他们在主场的比赛中竟然以4比1战胜上海申花!最终萨萨纳在其它5场比赛中全部失利,成绩是1胜5平进6球失16球,仅积3分列小组最后一名,而无缘亚冠赛的8强赛。

  在国内联赛中,泰国泰京银行与BEC萨萨纳在近几年一直是双雄争霸的局面。上赛季萨萨纳在泰国超级联赛中总成绩是10胜4平4负积34分,比获得联赛冠军的泰京银行队少4分。2003年的成绩10胜5平3负,仅以比泰京银行少1分的成绩获得亚军,但萨萨纳最终获得亚冠赛亚军,而且在联赛中在与泰京银行的两场大战中也以1胜1平占据优势。在2001年和2002年连续两年的时间里,萨萨纳都是联赛的冠军,而在1999年和2000年时候的成绩是联赛的第3名,因此可以说,BEC萨萨纳在近几年的时间里,一直是泰国联赛中的一支劲旅。

  除此之外,BEC萨萨纳还曾经在2000年的国内杯赛中获得亚军,在2000-2001赛季的亚洲优胜者杯赛上打进四分之一决赛,当时淘汰他们的是日本清水鼓动队,而正是在那一届亚优杯赛上,大连实德获得亚军。

  (艾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