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雪飘风紧“兄弟德比”--申花中邦热身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5:13 新民晚报

  雪飘康桥,风正紧。

  昨天下午,申花与中邦的热身赛如期开始。被认为是“2005年第一场德比”的这场比赛,吸引了超过20名记者。

  轻松

  寒风中,申花副总戴春华,乐呵呵地打着电话。老戴的声音很响:“压力?没什么压力,这是‘兄弟德比’。”

  另一边,范志毅正在招呼着中邦队员们热身。与“老东家”过招,范志毅倒像是个没事人,“我们学习为主”。

  在休息室里,申花老总吴冀南与中邦老板卫平并排而站。吴冀南对小范称赞有加,称“申花队现在就缺少这样的球员”。闻听此言,中邦队主帅马良行则开玩笑地建议,不如下赛季让谢晖和范志毅进行交换。小马一番话,让卫平与吴冀南放声大笑。“其实上海球队之间,就应该这个样子。”中邦总经理黎家信说,“以后,我们还要把国际队拉进来,上海拥有3支中超球队,这就是资源。”

  激烈

  按照双方的商量,昨天这场德比分为3节,每节45分钟。“要么不踢,要踢就一下子锻炼个够。”戴春华说。

  比赛毕竟是激烈的。比赛第二节,杜威与对方球员有了一些摩擦,吴冀南坐不住了。他立刻拨通了戴春华的电话,要求后者提醒杜威“注意一下自己的举动”。

  “真正到了正式比赛,我想还是会很激烈的。”卫平对吴冀南说,“不过再怎么样,对球不对人,这是必须的。”吴冀南点头称是。

  就实力而言,申花队毕竟占据上风,在前两节比赛中,申花队由罗霄和孙祥各入一球。中邦队的表现也不差,后防线的防守比较稳固,还利用定位球攻入一球。

  祝愿

  在第三节比赛中,双方都派上了一些替补。申花队在张玉宁攻入一球后,最终以3比1的比分结束比赛。“我觉得今年申花队的实力非常强,拿冠军也不是没有可能。”马良行这样表示。而卫平则开玩笑地说要搞一个“上海系”,“帮助老大哥夺冠”。

  而在申花方面,吴冀南和吴金贵都对中邦队的表现感到欣喜。吴金贵说:“中邦队拥有一批很有经验的球员,慢慢调整之后,他们能在中超找到自己的位置。”

  申花主帅涅波认为这场比赛“达到了锻炼效果”。双方下一场热身赛,将于3月9日在东方绿舟基地进行。本报记者晏秋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