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杯青年赛-国力取三连胜 青海1比5不敌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3:07 新浪体育
米兰杯青年赛-国力取三连胜青海1比5不敌AC米兰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国力全胜 教练高兴不起来

  米兰消息 2比1。面对此前已经被认定为实力最差的布雷拉青年队,陕西国力队不出意料地战而胜之。但是,面对这样的结果,主教练毕胜却高兴不起来:“如果不是我们的队员在场上打得过于放松,甚至有些队员太着眼于自我表现,我们应该可以避免被对方攻入一球。所以,虽然我们最终还是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是赛后我就已经明确告诉咱们的队员,对于球队在今天(3月5日)比赛之中的表现,我并不满意。”

  陕西国力队与布雷拉队的比赛,在很多人看来将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事实上国力队在开场刚刚1分钟就已经获得一对一的射门机会,也让很多人对此深信不疑。但是,伴随着13号孙建宏一脚缺乏力量的射门,主教练毕胜便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队员对于这场比赛的态度可能并不够端正:“有两大因素可能影响到了我们队员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首先,对方前两场比赛全部输球,可能让队员产生了轻敌思想;其次,赛前队员听说组委会方面已经决定不让我们队参加决赛,应该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家的情绪。但是,我的观点是,既然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练兵,为夺取十运会出线而全面准备的,那么我们便不应该受这样的地方因素影响。”

  陕西国力队的放松显然给了布雷拉队很大的“鼓舞”,所以,对方接下来相当长的时间里都打得颇为积极主动,直到第20分钟,实力占优的陕西国力队才终于由孙建宏接应队友的边路传中球,打破场上僵局。不过,刚刚两分来钟过去,9号张晓彬竟然又错过了扩大比分的机会----在直接面对对方守门员的时候,,他没有选择射门,而是选择了“表演”,试图连对方的守门员也给晃过去,结果反而被对手阻截。倒是在26分钟的时候,布雷拉队通过一次角球的机会,由埋伏在第二点的队员于乱军丛中破门得分,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1。

  国力队员在下半场的表现并不比上半场更为抢眼,决定胜局的第二个进球也是在比赛已经进行至20来分钟的时候才姗姗来迟。这让毕胜自然更加无法满意,所以,比赛刚刚结束,他便已经给自己的队员布置了“作业”:“3月6日中午12点之前,所有队员都都自己对这次意大利之行的总结给写出来,而且这一次总结的主题就是:究竟如何才能够把个人融入到团体之中去?!”

  针对陕西国力队三战全胜,却又被剥夺参加决赛资格的现实,毕胜坦言:“站在锻炼队伍的角度,我当然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多打一场比赛,但是,既然我们是客人,主人又有意在决赛中避开我们,那么当然也就要尊重别人的意思了。关于我们这支队伍中队员的年龄是不是太大了的问题,其实很简单,我们确实是有4名队员是1985年出生的,因为这是全运会的报名年龄,而我们队伍恰恰就是马上打全运会的队伍。但让我们感到多少有些难以理解的是,所有队员的年龄我们都是在来意大利之前就已经报过来了的,而那时他们并没有提出任何的异议。现在提出这样的问题,很显然是担心一旦是我们进入决赛并拿到了冠军,那么意大利足球的面子会很过不去。”

  毕胜说:“其实在观看了第一轮比赛之后,我们就已经意识到自己有可能赢得所有的比赛,因为中国青年球队与欧美青年球队的差距从来就不是多么大,关键就是看临场的发挥,不论谁输谁赢,可以说都是很正常的。”

  青海无奈1比5 五个失球三个来自越位

  青海金水队的10号冶国强是捂着又青又肿的右眼眉走出赛场的。作为队中速度最快的前锋,AC米兰青年队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对他可以说都是格外“关照”,直到把他踢伤为止。但是,在青海队主教练安郁杰看来,队员在这场比赛中所受的一些皮肉之伤还并不是最为主要的,主要的是,自己球队的5个失球,竟然有3个是对方球员在越位位置上攻入的。如此高频率的误判,让他们所能够感受的,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球队教练吴建民更是实话实说:“其实双方队员一出场,我就已经意识到这场比赛我们必输无疑了。原因很简单,对方的11名首发队员,除了1号守门员、6号队长以及10号前锋之外,其余全部都是在首场比赛中未见露面的新面孔。尤其是后防线,他们的6号队长在前两场比赛中一直者打中卫,但这场比赛他却只有打边卫的份了,因为已经有两位身材更为高大的球员已经出现在后防线了。”

  但是,就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青海队首先“领教”的还并不是对方技高一筹,而是裁判判罚的失去准则----第4分钟,10号是在越位的位置上攻入首粒进球;第10分钟,7号又是在越位的位置上拿球,然后快速地杀向球队禁区的。AC米兰队第27分钟的进球倒是没有任何的疑问,因为对方正是通过角球的机会,利用身高上的优势,于乱军之中,在后点头球过度之后,跟进补射,而将上半场的比分改写为3比0的。

  值得肯定的是,3球落后的青海队并没有崩溃,而是在下半场给予了AC米兰队施加了更大的压力。第9分钟,7号秘超的远射中的,更是颇有一种世界波的味道。与此同时,普遍身高体壮的AC米兰队,则是直到下半场比赛已经接近尾声的时候,才终于再次得以撕破青海金水队的防线,连进两球,将比分锁定在5比1的----26分钟,8号接到队友开出的界外球,见到未有防守队员跟进,马上选择远射,结果皮球划过一道弧线后直窜球门远角;28分钟,15号打入的最后一粒进球,也同样是在越位位置上拿球并由此获利的。

  裁判的判罚虽然让青海队感到很委屈,但他们还是选择了默默接受。主教练安郁杰甚至表示:“其实裁判这样的做法对我们队员今后正确认识国内裁判的判罚说不定还是一件好事,因为此前我们一直以为国内裁判的水平就是如何如何差,但现在一比吓一跳,敢情意大利裁判比国内的裁判还要差!”

  与此同时,吴建民则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至少还看到了这样一点,那就是虽然我们和意大利球队之间还是存在着水平上的差距,但是这种差距其实并没有到大到我们已经无法跟他们打比赛的地步。而且,这是我们第一次走出国门,这样的认知对于我们的队员树立自信心来说,也无疑是很有帮助的一件事情。一句话,球队此行,我们的收获很大。”

  大连实德输球不输志

  3月5日下午,此前两战两胜的大连实德青年队终于第一次败在阵来。在与国际米兰队进行60分钟的较量之后,大连实德队0比3败下阵来。不过,由于两队均进入了最后的决赛,3月7日下午两队还将重新碰头,所以这场比赛的胜负对于双方来说都还能算是最后的结果。而处于劣势之中的大连实德已经发出信号:“决赛之中,我们不仅要争取赢球,而且一定要做到赢球。”

  对于国际米兰青年队来说,这是一场必须胜利的比赛,否则,代表意大利球队进军决赛的机会可能就会落在AC米兰青年队的手中。所以,下午2点30分开始的比赛刚刚1分钟不到,国际米兰队便已经显示出了自己的这种志在必得,并成功地由9号攻入一球。主教练冷传磊告诉记者:“对方进球的时候,我看了看表,才刚刚50秒。这么快便失球对我们肯定不是一件好事情。”而来自队员方面的说法则是:“如果不是9号当时利用身高的优势对人不对球,首先卡住了2号石琛,让后卫队员在那一刹那以为裁判一定会判对方犯规,那么这个进球应该还是可以避免的。”

  而在冷传磊看来,大连实德队可以避免的失球不仅包括了第一个,甚至还包括了第二个:“当时比赛才刚刚开始10分钟,26号雷鸣如果当时不是选择一个近乎平行位置的回传,那么对方的7号便根本就不可能有这次突然插上抢断的机会,而本来就是速度很快的7号显然很好地把握住了这次机会。”

  短短10分钟时间就已经两球落后,明显打乱了大连实德队战略部署,也一下子就将这支球队拖到了全面被动之中。冷传磊认为,造成这样的失球与被动固然有着很大的偶然性,但是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球队所存在的问题:“前一天与意大利国青拚至点球阶段,这对队员们的体能、精力以及身体内部积蓄的能量,可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而且,从具体的技术动作的运用来看,孩子们显得也是多少有些迟钝。所以,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对队员们提出的要求既简单又明确:我们在下半场一定要打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与勇敢顽强的作风来,为球队的荣誉而战。”

  相对于上半场而言,大连实德队下半场的表现确实稳定与出色一些。进攻态势受到遏制的国际米兰队甚至也变得越来越为急躁起来,10分钟,其9号前锋在大连队10号队长鞠盈智一次普遍的技术犯规之后,竟然冲动地用双手掐起了后者的脖子,但面对国际米兰队员的如此表现,当值主裁判竟然连黄牌都没有出。而且,最终让大连队连扳平比分希望都宣告破灭的,其实也与主裁判在第20分钟时的一次任意球判罚有关----在并没有人真正犯规的情况下,主裁判判给了国际米兰队一个位置很好的前场任意球。就在9号开球之际,3号防守队员闫世鹏却被对方的进攻队员硬是凭借着身体的优势靠开,给了皮球一条穿越之道,结果被守候第二点的队员逮个正着,顺势打入网窝,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比0。

  但是,主教练冷传磊并不认为球队的这场失利会影响到队员们在决赛之中的发挥:“我们知道意大利人肯定会想尽一切办法来拿这次比赛的冠军,困难可以说已经是显而易的,但是,不论是裁判因素也好,或者是其它因素也罢,这都不是我们丧失信心的理由,我们所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就是竭尽所能打好这最后一场比赛,因为这不仅仅是为了实德的荣誉,也是为了整个中国足球的荣誉。”(许绍连)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