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0元能“拯救”球市吗? 中超竞相压价球迷未必领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0:14 解放日报

  50元,就能得到一支球队整个赛季的套票,外加免费的队服、球队围巾和会员卡?是真的!这就是上海国际球迷会在中超新赛季开战之前亮出的会员价。

  新赛季的中超、中甲足球联赛开战在即,拥有三超一甲的上海足坛,其实已在另一个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提前较上了劲。球队增加了,球迷市场却仍只有这么大,各俱乐部为保住自己的球迷群体煞费苦心。然而,单纯依靠“跳楼价”的球票来吸引球迷,究竟能有多大
成效?

  降价成了潮流

  一位国际队球迷说:“现在国际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视球迷。”换了新东家的上海国际队在中超开赛前最先出招,招数也极为“辣手”———50元看全年比赛,按一个赛季13场主场比赛折算,球迷观看国际队一场比赛的花费竟然还不到4元!

  作为国际队的德比冤家,上海申花推出了320元的成人套票和160元的学生套票,价格仍然居申城四支球队之首,但与去年相比也降价近20%。

  上海中邦是中超新军,他们的新赛季套票价格尚未公布,据了解将定位在200元左右。作为“小阿弟”,上海九城干脆喊出了免费看球的口号,3月5日首战南京有有队,球迷只要拨打热线电话或登录球队官方网站,就能免费获取该场比赛的门票。如果效果理想,免费的场次还可能增加。

  球迷未必领情

  俱乐部竞相压价,球迷却未必领情。“申花的球票是偏贵一点,但这点价钱对真正热爱申花的球迷来说算不了什么。如果比赛打得让人伤心,票价再低又有何用?”申花蓝魔球迷会会长徐峰向记者表示。

  “我们支持国际队,绝不是因为他们票价低,而是因为我们觉得国际队一路走来不容易,我们对球队的实力有信心。”国际球迷协会秘书长王奇浩向记者表示。

  球迷协会感情专一,很多不入会的“散客”球迷也是如此。一位自称很早就开始看球的吴先生向记者表示:“真要买低价票,比赛开始前到虹口足球场门口转一转,黄牛手里5元一张的球票随到随买,关键还是比赛要好看!”

  关键不在票价

  尽管推出了50元的超低票价,但永大俱乐部副总经理成耀东承认:“降低票价只是一种手段,关键还是球队的成绩。山东鲁能队去年主场那么火,就是因为他们的球队打得漂亮!”

  成耀东的话触到了球市问题的关键,但还没点出全部。事实上,除了球队成绩外,足球环境同样影响着球迷的热情。中国足球在黑哨和假球的轮番折磨下,已失去了公信力,受到伤害的球迷不是俱乐部让点利就能拉回来的。

  上海四家俱乐部同时向球迷让利无疑是一件好事,但真正能把球迷拉回球场的,并不是超低的票价,而是球队的成绩,以及整个中国足球大环境的改善。目前,各俱乐部只是迈出了请回球迷的第一步,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才是关键。

  本报记者张玮陈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