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贝茨:江湖庸医贻误足球天才 假球充斥每轮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26 生活日报

  提到阿尔贝茨,上海球迷像德国球迷一样,亲切地称他为“阿里”,他们仍然没有忘记那次雨中送别的动人场景。在离开中国之前,阿里信誓旦旦地表示,总有一天,他会把中国足球的黑幕揭露出来……几个月之后,阿里签约德乙球队菲尔特,在这个宁静的小城,这门德国重炮终于开火了。

  假球充斥每轮中超

  阿尔贝茨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多次强调,家庭才是自己最终告别中国的主要原因,“我的父母年纪已经越来越大了,现在我在菲尔特,家里有什么事情,我赶到门兴都很方便,而如果在中国的话就会比较麻烦。”阿尔贝茨是个孝子,1月份客场和阿伦比赛后,特意向球队请假前去门兴给母亲过生日。阿尔贝茨透露,自己的父亲心脏不是很好,所以他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去陪陪两位老人。

  不过阿尔贝茨很快就把话题转到了记者最关心的问题上,“上一个赛季还能获得联赛冠军,可是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却掉到了第10名,这样的情况正常吗?”阿尔贝茨的表情有些激动,可是语气里又透着一丝无奈,“我敢说,中超每一轮联赛都有假球,一些球队想获胜总是能找到办法。我是一名外援,很多事情我都只能靠感觉去判断,裁判的判罚,或者是一些队友在场上的表现,都会让我往一些事情上去想。而且有的时候,翻译或者是别的人也会告诉我一些事情,证实我的猜测。”

  “我承认,申花过去一个赛季换帅频繁,战术改变得过快也是成绩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我们有那么多优秀球员,不仅有我和马丁内斯等外援,也有孙吉、孙祥和杜威这样的年轻人,可是为什么最终的成绩却会掉那么多,这样的问题难道就不值得中国足协去思考吗?”阿尔贝茨透露,申花队里也有一些球员会在赛前赛后,甚至是中场休息的时候忙着用手机打电话,“至于他们在说什么,反正我也听不懂。”

  “如果将来有一天,中国的司法机关也和如今德国一样来调查假球黑哨的案子,你可以出来作证吗?”面对记者的问题,阿尔贝茨毫不犹豫地表示,自己并没有直接的证据,而且也没有人贿赂他让他放水,“谁会想到去找一个语言不通的外国人呢?不过真有那一天的话,我可以担任口头证人。”不过话说到这儿,阿尔贝茨却又意味深长地反问说:“既然中国的球员都没有谁肯站出来,我这个外国人又凑什么热闹呢?”

  江湖庸医贻误足球天才

  的确,在和阿尔贝茨聊天的时候,记者有这样的感觉,尽管他已经在中国生活了两年,并且非常喜欢中国和上海这座城市,但是在和中国人交往的时候,脾气直来直去的阿尔贝茨却很难理解中国人的一些做法。阿尔贝茨将话题转到了中国队医身上,在他看来,这也是中国足球落后于欧洲的一个突出表现。

  “中国俱乐部的队医尽管从头衔上看都是博士、教授,但是他们更像是普通的医生,对于运动医学却并没有太多的了解,这也就是申花俱乐部从比利时请来专家尤尔根的原因。”

  阿尔贝茨举了个例子,说起和他在训练中拼抢受伤的小将毛剑卿。由于中国队医的误诊并且坚持自己的结论,毛剑卿先是打了很长时间的石膏,然后才去做了手术,“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时间才是最宝贵的啊!这些队医差点就要毁了这个小伙子的前途!”

  问题是,阿尔贝茨认为申花的队医根本不会向这位比利时医生学习,他还会在申花工作一两年,然后就会选择回到比利时养老,可是接下来申花的队医又该怎么工作呢?“其实如果俱乐部能够选一些年轻人,跟着尤尔根在这一两年里好好地学学他的运动医学知识,等尤尔根回国后,这样的工作不就能找到人接班了吗?只可惜,似乎并没有人想到这一点……”(沪文)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