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中超比留洋意甲更重要 深圳拒放张永海王新欣出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24 辽沈晚报

  辽足两员猛将张永海和王新欣即将于下周奔赴意甲赛场?针对近日某媒体爆出的惊人消息,记者昨天采访了两位当事人,他们都向记者表示,确实有经纪人在帮助他们联络出国踢球的事,但目前来看加盟意甲是不现实的。

  已申请往返签证

  据透露,张永海和王新欣共同的一位朋友在意大利旅游部门任职,他与意甲俱乐部拉齐奥的主席关系密切,同时与已经降到意大利乙级联赛的佩鲁贾俱乐部有来往,所以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关系帮助两位球员到欧洲踢球。目前,通过这位朋友的关系,张永海和王新欣都已经申请了多次往返意大利的半年期签证。

  但是两人表示,按照目前的状况,短期内奔赴意大利根本不可能。

  辽足出具委托书

  为了名正言顺地出国踢球,张永海和王新欣委托辽足俱乐部出具了一份委托书,委托他们的朋友麦斯担任他们的经纪人,运作两人去欧洲试训以及踢球的相关事宜。作为两名球员的产权所有人,辽足已经完成了此项工作。

  但是有了委托书之后,张永海和王新欣也暂时没能出国试训,张永海向记者介绍说:“现在意大利足坛竞争异常激烈,我和王新欣登陆甲级联赛的可能性比较小,而且意大利对非欧盟球员的限制很严格,每个俱乐部只能有一个非欧盟球员名额。加上转会市场不景气,难度非常大。”

  张永海向往葡超

  据记者了解,在办理了签证之后,张永海和王新欣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间歇期才能有机会出去试训,但是如果他们入选国家队,出去的可能性会更小。

  张永海对记者说:“其实我想去的是葡萄牙超级联赛,我觉得那里更适合我和王新欣这种类型的球员,像德甲和英超以及意甲对抗性太强了,我和王新欣在身体对抗方面肯定会吃很大的亏。我的这位经纪人过去一直在为我运作转会葡萄牙甲级队,2004年一度可以直接去签约,但是我这边根本走不开,另外我考虑,即使去葡萄牙也应该为超级联赛球队效力,毕竟要高一个层次。”

  健力宝不愿放人

  另外,张永海也透露了两人留洋的最大障碍——无法从健力宝俱乐部脱身。按照合同,张永海和王新欣已经被租借给深圳健力宝队,他们如果想立即出国试训,必须得到健力宝方面的允许。而健力宝队即将参加亚冠联赛以及中超联赛,已经明确表示不能放两人出国。

  张永海和王新欣对此也有所准备,他们向记者表示,两人本来也不打算立即出国,只是按照经纪人的要求先出具委托书,不知道怎么就被媒体把这事炒开了,还说立即要走。张永海说:“其实我也没想走,今年的比赛任务很重,各种条件都不允许我们出去试训。但是经纪人那边还是在着手运作,如果有时间可以出去看看,也算是见见世面吧。”

  首席记者 刘志向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