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中邦用合同约束球员 发现假球赌球立即开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41 解放日报

  前天,中邦足球俱乐部代表上海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宣读了一份不打假球,严禁赌球、罢赛和球场斗殴的承诺书。作为倡议的发起者,中邦队自己做得怎样?昨天,记者采访了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了解到球队已制订了一系列措施来约束球员的行为。

  例如,每位教练员、球员的工作合同中,都明确加入了“如果有确凿证据证明有假球、赌球行为,立即开除”的条款。一旦有球迷反映或俱乐部自己观察到某球员在场上表现
失常,虽然不会立即开除,但俱乐部会立即取证,该球员的上场机会将立刻大为减少。

  在球队的队规中,赌球和打假球是处罚最严厉的一项,此外还包括对罢赛、球场斗殴,以及假摔等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的处罚。中邦队采用了“周薪制”,对一些违纪行为将扣除一周或几周的薪水作为处罚。如果发生影响比较恶劣的球场斗殴行为,俱乐部还会将周薪转化为年薪后扣除其5%至30%不等。俱乐部也不允许因为累积黄牌或吃红牌停赛的队员“赋闲”,他们必须去给小球员上课,或者去社区参加义务劳动。黎家信指出:“每名球员一年应为社区义务劳动几次,这都明文写进了合同条款。”

  当然,有罚也有奖。中超联赛开始后,每轮比赛之后,中邦俱乐部都会请媒体记者和球迷代表评出本场中邦队的最佳球员,俱乐部将予以奖励。“这不仅仅是一份奖励,也是告诉其他球员,一名职业球员在球场上应该表现得怎样”,黎家信说,“职业球员也是社会的一分子,他们必须考虑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对社会的影响。”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