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5上海德比提前上演 首先是不能给上海抹黑添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37 《足球》报

  特约记者何美报道 3月2日,上海一位主管体育的副市长出面召集三家上海中超俱乐部老总以及另外一家中甲俱乐部的负责人一起开会,而这次会议的主题仍然是强调赛场作风问题,在会上,去年德比出现的混乱局面成为反面典型,三家俱乐部被要求做出保证,新赛季绝对不会让同样的事情重演。

  “德比的首要问题,不是为上海争光的问题。”一位上海足协的高层人士告诉记者
:“首先是不能给上海抹黑、添乱,其次才能谈到给上海争光,从去年联赛来看,抹黑的程度已经超过争光,要不是因为去年出了这么些乱子,这次中国足协也不会那么痛快就支持让上海足协负责人进入中超常委。”

  去年德比出现混乱局面之后,上海市政府一位高层领导曾经对此做过批示,暗示只要俱乐部是将上海作为主场,那就必须为上海的形象负责,而在中超俱乐部进行革命期间,七家俱乐部第二次会议原本是定在上海召开,而不是广东,但是正是在上海有关方面的提醒之下,这次会议最终没有在上海召开。

  而在赛程安排方面,上海同时拥有三支中超球队,也给主办方包括转播联赛的电视台出了难题,上海电视台方面经过和中国足协的协调,决定将上海三支球队的比赛尽量错开,原则上分别在周六晚上、周日下午和周日晚上进行,而且还必须考虑到中甲的上海九城。“上海三支中超今年也有比赛会同时进行,我们还必须考虑到他们的联赛对手。”上海文广方面已经在近日拿到了推迟之后新的联赛赛程,上海三支中超球队还是比较配合的,虽然他们也很清楚,星期六和星期天的比赛虽然从表面上看没什么区别,但是实际上,对球市的影响多少还是有一些的。

  在中邦加入上海德比大战之后,已经更名为永大电梯队的国际队处境变得更加不妙,从一个热身赛的细节就可以反映出三家俱乐部中间的微妙关系。2月2日原本申花是约好和国际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是赛前国际队却单方面宣布取消了这场比赛,申花只好临时找了一支弱队进行热身。而在中国足协宣布中超推迟一个月开始之后,申花在第一时间主动找到了中邦,提出要和中邦进行两场热身比赛,中邦痛快答应了申花的要求,3月5日和9日,两队将按照先主后客的方式,分别在康桥基地和东方绿洲进行两场热身赛。这也是中国职业联赛以来,第一次在赛季前的热身中上演的“上海德比战”。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