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VS山东电视台:小筱根本不是体育频道员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4日上午济南消息,《足球》报于3月2日登载了球员曲波与某女主持人感情纠葛的报道,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广大读者和网友议论纷纷,有人说她是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节目主持人,有人说她根本就不是山东电视台的员工,一时间,这位女主人公的身份显得扑朔迷离。就此,新浪体育与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马骏先生取得联系。马骏先生刚刚参加完在广西南宁举行的全国电视体育年会,当晚返回山东济南。

  今天上午9点,新浪体育独家电话采访了马骏先生,以下是电话采访的记录。

  新浪体育:您当时看到这篇报道是什么感觉?

  马骏:当时看到这篇报道我感到很吃惊,作为频道总监,我根本就不知道有小筱这个人,她根本不是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的员工。

  新浪体育:听说她是某社会公司的工作人员?

  马骏:其实也不完全是。随着制播分离的深入,社会上很多公司制作收费性的栏目,《军野夺标》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一档户外全民健身性质的节目,具有很强的娱乐性。该栏目制作单位与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广告部签订合同,每年付款给电视台,电视台只是审片播出,除此之外无任何关系。而且,我们频道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没见过、而且不认识这位自称是我们频道主持人的人。

  这档节目的制作单位是济南汉易文化传播公司,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当时该节目成立的时候,曾经向社会公开招聘主持人,小筱在应聘时录制了部分素材,但没有达到要求,所以没有被录用。在他们制作某期节目的时候,这部分素材用过一次,小筱的镜头只出现过不到10秒钟的时间,还不是以主持人的身份。她本人自称是《军野夺标》的主持人纯属子虚乌有。

  所以,小筱不是这一节目的主持人,更不用说是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的正式员工了。

  新浪体育:《军野夺标》节目还在您频道播出吗?

  马骏:这档节目在今年年初已经停播了。

  新浪体育:现在小筱的个人网站的简介里,还自称“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军野夺标》栏目主持人”,贵方准备作何回应?

  马骏:我们已经与该公司联系,通过他们正式通知小筱,立即在所有场合停止使用我频道名义。我们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新浪体育:这则报道对频道形象有什么影响?

  马骏:新闻媒体进行炒作是可以理解的,但真实是新闻的生命,新闻媒体要引导舆论、把握导向,而不要被人利用,误导视听。

  我们对主持人队伍的建设一向非常重视,对他们的政治素养、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进行严格要求,定期培训,力求把最好的节目奉献给广大观众。虽然这篇报道一度给我们带来负面影响,但我们相信广大观众和读者的判断力,也希望他们继续支持我们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各项事业的发展。谢谢!

  (新浪体育)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