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汇中天恒澄清传言:搞不搞足球 一个月内有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15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围绕在汇中天恒周围的是传言不断,不利于俱乐部的一些负面新闻见诸报端,作为汇中天恒派驻健力宝俱乐部的代理董事长,杨塞新也坐不住了,3日,他约见记者,表示希望对其中的一些问题进行澄清。

  杨塞新的第一个话题是关于队中目前存在最大的问题,那就是仍然僵持的劳资纠纷。在这个问题上,杨塞新继续自己的强硬:“我们不像别人,汇中天恒一直是自己掏钱在搞
足球,没有用过一分钱贷款,因此我们一分钱都挥霍不起。如果一些主力队员闹脾气,到头来损失的是他们自己。中国足球缺了谁不行啊?”

  至于到目前为止,汇中天恒究竟为深圳健力宝投入了多少的问题,杨塞新表示,“汇中天恒在进入深足之后已经投入了6000多万元”。根据他提供的数字,健力宝俱乐部去年所有的工资和奖金应该在8000万左右,除去前任老板已经支付的几百万元,剩下的还有7100万没有支付,他们已经将这部份钱补发完毕。在今年的球员转会中,俱乐部卖掉三名球员的税后收入是1600万左右,而球队在买入5名内援中投入了700万元。“你可以清楚地算出我们投了多少?”杨塞新对记者说。

  汇中天恒到底还要搞多久?到底会怎样搞下去?对于这些疑问,杨塞新坦言:“要看股权谈判的结果才能最后确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杨塞新将代表汇中天恒前往佛山跟三水市政府进行谈判,而杨塞新原来负责的俱乐部一摊子事情也将交给汇中天恒新派的杨猛负责。此行之前,杨塞新表态:“汇中天恒会不会在健力宝继续玩下去,要看健力宝股权谈判的结果。如果这次谈判顺利,把健力宝集团拿下来了,我们就继续投资足球,如果拿不下来就是另外一个结果了。未来的一个月里面,就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如果我们拿不下来,自然有其他投资人拿下,那我们已经投资到集团和足球俱乐部的钱,他们也应该还给我们。”杨塞新透露,在这期间,俱乐部的人、财、权都不会动,有关人事、财务和经营权全部由张健负责。

  对于杨塞新的说法,不少知情人士都提出了反面的证据。据知情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俱乐部仍然拖欠着去年的冠军奖金,“已经和俱乐部结束合同的助理教练国作金和刘文斌都因为俱乐部拖欠他们的钱,至今仍然拒绝从笔架山基地搬走。”

  至于健力宝股权之争中的关键人物张海在听了杨塞新的说法之后,第一反应是“不可信”。他说:“光是看看这个买球员的投入就知道了。”据悉,俱乐部转入5名球员只花了不到450万元,其中周挺的转会费不超过300万,辽足的张永海和王新欣租借费是100万元,邱卫国和另一个张永海总共才花了50万元。张海表示,杨塞新不负责任的说法已经引起了相关部门的注意,“深圳当地的税务部门昨天给我来电话,询问有关8000万工资和奖金的缴税问题。”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