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赛程新瓶装旧酒 谢亚龙抛出“珍珠项链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23 海峡都市报

  中超赛程“新瓶装旧酒”

  N中和

  本报讯 尽管中国足协联赛部对于中超延期表示了强烈的反对,但从昨天出炉的延期后中超赛程来看,延期一个月的中超并没有打乱之前联赛部精心设计的联赛对阵,仅仅是
将3月份的前三轮压缩到联赛中,增加了两次一周双赛以及将今年中超结束时间顺延了一周而已。

  新赛季将从本月26日足协杯首轮比赛开始;4月3日山东鲁能队主场对上海国际队的比赛,将作为调整后的中超联赛的揭幕战,全部比赛到11月5日结束;11月20日的足协杯决赛将为整个赛季写下句号。

  今年中超联赛分为4个阶段:4月3日至5月22日为前10轮;7月2日至7月15日为11至15轮;8月13日至9月25日为16轮至22轮;10月23日至11月5日为最后4轮。昨天公布的中超新赛程其实上是“新瓶装旧酒”,与第一次制定的对阵没有任何变化。3月份的三场中超依次顺延,分别通过增加两次一周双赛以及联赛结束期推迟一周,到11月5日闭幕来进行合理调配。对照两份赛程,原赛程的双赛只有第7轮和17轮,新赛程在5月和8月各增加了一次。而且原来为全运会和世青赛留出来的时间也没有多少改变。尤其是整个6月都没有安排中超比赛,就是为了国青队打好世青赛。

  谢亚龙抛出“珍珠项链计划”

  N小文

  本报讯 就在外界为中超推迟到4月2日开幕而争论利弊的时候,谢亚龙召集国家队教练组和管理人员谈话,并亮出了他的“珍珠项链计划”:在未来的四年甚至是六年的时间里,把提高各级国家队的战绩作为超级重点,以国字号的良好战绩带动整个中国足球的发展。

  谢亚龙在与相关人士的谈话中把自己的施政纲领做了个比喻:“不管你中超联赛搞得怎么样,青少年建设搞得怎么样,轰轰烈烈也好,萧条冷清也好,最终结果也仅仅是一颗珍珠,不管是好珍珠还是坏珍珠,如果没有一条线穿起的话,永远也成不了一条漂亮的项链。而各级国家队所要做的,就是要成为穿珍珠的那条链子,只要这条链子不断,中国足球才有可能成为一条漂亮的项链。”“只抓珍珠不抓线,早晚要‘掉链子’。”谢亚龙强调。谢亚龙同时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如提高国家队教练的待遇,多与国外高水平球队尤其是亚洲强队进行比赛等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