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否认马家军曾三次被查出兴奋剂 马拒谈谢马旧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10 球报

  作者:特约记者响军

  谢亚龙和马俊仁,两个很久不曾联系的人,这几天被一则新闻报道纠结在一起。

  2月28日,有媒体报道称,新官谢亚龙对外透露,“马家军”之所以没参加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是因为三次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这是一枚重磅炸弹,多数媒体的体育版都刊载
了此则新闻。此间,马俊仁正在河北廊坊中国首届藏獒展览会上,意气风发的老马正侃着他的“狗经”,忽然发现来了很多记者,而记者的话题曲里拐弯都问向了谢亚龙放出的“炸弹”,期待能得到老马的回答。

  精明的老马马上知道发生了什么,一通太极推手,让记者们纷纷吃了软钉子。

  3月1日,“谢马旧账”的新闻反响让谢亚龙十分吃惊。在后续采访中,谢亚龙对被媒体传播的话予以否认:“这是关乎国家荣誉、马家军名誉的事情,我怎么可能说出这种话?这种话能随便说吗?”

  第一个传播此新闻的是北京的一位自由撰稿人王记者。王记者信誓旦旦地捍卫着自己采写新闻的真实性,他说,“我是陕西人,与谢主任是半个老乡,他说这话的时候我就坐在他的车里。谢主任当时说的关于马俊仁的事情还有,出于保护双方的关系,我已经保留了很多。至于新闻的真实性,我想还是靠大家自己判断吧。”

  马俊仁命中注定是个新闻人。

  3月2日晚,北京大兴黄村镇韩园子村藏獒养殖场,老马在20多间犬舍来回巡视,他每叫一个“名字”,就有条藏獒向他“表示”一下。“天尊”、“大王子”、“萨博”、“瓦米”、“无敌”、“玫瑰王”都是他的爱犬,他喜欢和它们沟通一下。

  第二天,北京的“两会”就要开幕了,政协委员老马怎么没在准备提案?

  记者的采访就是在他的上千条藏獒旁边开始的。

  记者:您是政协委员,怎么还没去北京?

  老马:明天早晨(3月3日)来得及,我这次开会主要是听一听学一学,没有什么大的提案。

  记者:听说马导的藏獒在廊坊的展会上很出风头,还听说您被尊称为“獒神”。

  老马:我的目标是把够培养成世界冠军。你可别小看我现在养藏獒的事儿。以前,老外老批评咱们中国人把狗都杀了吃肉。现在,我也号召全国人民保护藏獒,维护民族利益,我养藏獒是为国争光。以前中国人被称为东亚病夫的时候,我马俊仁站出来拿世界冠军。现在中国人强大了,我老马养的狗也要拿世界冠军。

  记者:这几天采访您的记者一定很多,很多人都想听到您的回应。

  老马:这个事情不要说了,人的事情不谈,狗的事情可以谈。我现在有三件大事要办:第一我这么多年觉睡得太少了,我要补觉;第二我要把这么多年的是是非非都忘掉,我希望谁都别提起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第三我不会再自寻烦恼,我的晚年要在愉快当中度过。

  记者:大连基地那边的事情您还管吗?

  老马:现在的工作我基本都放手让年轻人去干,你应该采访一下孙凯利,大连那边的事情我交给他了,还有张鹃,那是基地的书记,还有教练高诗军,他们都是好样的。

  记者:为什么这样的事情您不去回应一下,或者为自己解释一下?

  老马:是是非非从我的记忆里已经消失了,我希望时间能检验一切,历史能检验一切,我现在是好也不说,坏也不说。

  记者:咱们还是说说养藏獒的事情吧,现在养殖场有多少个人?

  老马:9个丫头,都是我老家辽阳那边的,都学过畜牧专业。

  记者:为什么偏偏选择养藏獒呢?

  老马:什么样的人就养什么样的宠物。我建议中国男人就该养藏獒,因为它代表着男子汉的气魄,刚强、勇敢,是“东方神犬”。

  记者:这些藏獒的名字都是您起的?

  老马:那可不。你看它的兄弟“大王子”,这是我花150万买来的。哥俩儿老喜欢呆一块儿,当年,有个韩国神父看上了我的“小王子”,出价2000万要买走,我对他说,你就是出3999万,我还是不卖。他跑到沈阳找我的朋友帮忙,我还是那句话,除非你拿出4000万,不然,没门儿。

  记者:今年有十运会,2008年有奥运会,您难道没动心想好好再大干一场吗?

  老马:我是退休的人了,但我还是会随时服从党和国家的安排。祖国需要我,我就出山。

  记者:以前马导好象骂过中国足球,现在一个和您有点“过节儿”的人当了中国足球的大官,难道您真的不想再说了?

  老马:咱不说好吗?关于人的事情我不说,说了容易给人落下话把。还是刚才说的,是是非非从我的记忆里已经消失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