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十运掉进骨龄陷阱 赵旭日董方卓没资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9:30 球报
辽宁十运掉进骨龄陷阱赵旭日董方卓没资格(图)
  辽宁队全运会的卫冕之路一开始便显得很不顺利,因为没有足协所要求的骨龄检测合格证明,赵旭日、董方卓、郭亮、王坤、于子谦、权垒、代钦华、朱挺等八名球员没有资格代表辽宁十运队参加比赛。这八名球员当中,赵旭日等入选过国家队,董方卓则在欧洲效力,其他的6名球员都曾经先后入选过国青队,他们的出局对于志在夺冠的辽宁队来说打击巨大,“几乎损失了半个主力阵容”,领队李春贵因此事而大感烦恼,为了补足人数,辽宁方面只好选择了一些1986、1987年龄段的球员填补空白。

  事出突然,辽宁方面按规定在3月1日将报名名单上报至中国足协,但突然被告之赵旭日、董方卓等人因为没有骨龄测试合格证而无法参赛。事实上,赵旭日等人并非错过了骨龄测试,足协要求的骨龄测试合格证是2002年的一次骨龄测试后下发的,但当时赵旭日、董方卓等球员早已经从青年队被调到一线队中效力了,而按当时足协的要求,一线队的球员没有必要进行骨龄测试,只有青年队球员才要进行测试,因此他们没有参加骨龄测试。其他6名球员的情况也都如此,而在那以后,赵旭日、董方卓等便没有再代表地方队参加青年级别的赛事,倒是一直在代表国青队比赛。

  但没有想到三年前没参加的骨龄测试却为如今的十运会埋下了祸根,为了培养奥运年龄段的球员,足协规定参加十运会的必须是1985年龄段以下的球员。为了避免出现改年龄的事情发生,便要求参赛球员出示骨龄测试证,而事实上因此而受到影响的不仅仅只有辽宁一家,其他省市也存在这种现象,但是对球队实力的影响却都没有像辽宁队这般大。

  令人不解和迷惑的是,既然足协规定没有骨龄测试证不能参加十运会的比赛,但包括赵旭日、董方卓在内的这些球员却可以堂而皇之地参加国青队的各种比赛,却不必受到任何限制,如此双重标准实在是令人看不懂。

  作者:唐成选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