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赛程出台:2日开战只为鲁能 一周双赛增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月下旬的香河中超二次年会上,中国足协应俱乐部要求,延期开始今年的中超联赛。经联赛部的紧张工作,新的赛程已经初步拟定。今年的中超联赛仍将于4月2日揭开战幕,开幕式仍定在济南进行。而最后一轮的时间将顺延一周于11月6日结束。

  2日开战只为鲁能

  按足协的原来设想,新的开赛时间将安排在4月3日而不是在4月2日统一开始,最主要是考虑到国家队结束欧洲拉练之后于3月31日才返回国内,而且十运会足球预选赛也将在3月31日才全部结束。这样,安排在4月3日开始可以让队员有更多的休息时间。

  但是,鲁能队和深圳健力宝队将在4月6日参加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比赛,特别是鲁能队届时将前往印尼参加客场比赛。考虑到亚冠联赛是较为正式的洲际赛事,而且开幕式又安排在济南进行,因而经过协商之后,联赛还是安排在4月2日开始。而且,最近两天,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一直在足协与有关官员协商,最主要就是希望足协尽快落实赛程,以便济南方面准备今年的联赛开幕式,同时为俱乐部征战亚冠联赛协调联赛赛程事宜。

  一周双赛轮次增加

  考虑到进入10月下旬之后,北方的天气同样已经转冷,因而如果将联赛结束的时间整体后移,同样将影响到队员在场上的发挥,因而经过研究之后,将以增加一周双赛的方式来解决联赛延期后的问题。在联赛开赛时间推迟之前,今年联赛仅有2个一周双赛的情况即在4月中旬和5月初。但新赛程中,全年将有5个一周双赛的情况。

  一周双赛的轮次具体如下:4月10日战罢第2轮之后,在13日将安排第3轮联赛,4月16、17日则进行第4轮比赛;5月1日打完第6轮联赛之后,将在5月4、5日进行第7轮角逐,然后在5月7、8日进行第8轮角逐;7月2日进行第11轮之后,在7月6日、7日进行第12轮角逐,9日和10日进行第13轮角逐;由于要为国家队备战7月底、8月初进行的东亚四强赛“让路”,7月17日战罢第14轮联赛之后,将在7月20日、21日进行第15轮比赛;最后一次“一周双赛”将安排于10月23日、27日和30日。最后一轮则将在11月6日进行。

  国足义赛不会让路

  亚足联上月中旬曾致函中国足协,要求中国国家队在4月25日(周一)与亚洲全明星队进行一场义赛,为东南亚海啸遇难者募捐。由于这场比赛仅仅是一场义赛,因而联赛部在考虑赛程时并没有考虑为这场比赛专门让出时间。但在此前的第5轮联赛中,个别场次将安排到4月22日这个周五进行,在周六再安排一场比赛。而深圳健力宝队将在4月20日客场赴越南参加亚冠联赛,深圳队的比赛仍将安排在24日进行,此外,国脚人数不多的俱乐部的比赛也将安排在4月24日进行。这样,国家队将在出战义赛之前只有2天的时间进行准备。

  赛程仍为全运让路

  今年国字号队伍重要的赛事是国青队参加6月份在荷兰举行的世青赛,虽然此前中国足协已经作出决定,世青赛任务将交给德方完成,而且,在今年4月份对留德队伍进行调整之后,所有被相中的球员,各俱乐部必须放行,这样,国内联赛也就不会因为世青赛而受到影响。但是,由于国家队在这期间已经安排了集训任务,并将参加多场国际A级比赛,因而联赛在5月22日战罢第10轮之后,将暂停40天左右,以便国家队集中,而各俱乐部也将有一缓冲的时间。在联赛暂停期间,足协将安排一轮中超杯赛和足协杯赛两个回合的比赛。

  在7月1日联赛重新开始之后,9月25日战罢第22轮之后,由于全运会决赛的缘故,联赛仍将暂停1个月,国家队将赴德国参加一场热身赛,俱乐部球队则将安排中超杯赛和足协杯赛。(马德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