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丹丘内斯库:我不是站桩中锋 跟大羽的配合很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5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晓晓济南报道 昨天,鲁能泰山队进行了回国后的首次训练课,目标直指亚冠联赛。而在训练场上,在海外集训已经彻底征服全队的丹丘内斯库继续他令人恐怖的进球表演,4度洞穿球门。而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丹尼尔第一次谈到了他与李金羽在锋线的配合问题,“我不是那种站桩中锋,我跟大羽的配合很不错,我能为我的伙伴提供机会!”

  TITAN:上一次来到济南,只在这里呆一天就去了塞浦路斯。现在重新回到这里,开
始了一段新生活,感觉怎么样?

  丹丘内斯库:你也看到了,我一回到济南的第二天,我的妻子米海拉和女儿就在上周六来到这里,有了他们的陪伴,我感觉不再孤独,他们的到来也让我更快地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再说,我和巴辛住在一块,他对中国比较熟悉,这对我很有帮助。我想,对一个职业球员,这些都不是问题。

  >>大家都知道,你在罗马尼亚国家队和当地联赛中都是一位非常知名的前锋,为何在自己职业联赛的巅峰期来到中国呢?<<虽然此前我不太了解中国足球,来鲁能之前只听曾经在北京效力过的罗马尼亚队员介绍过中国足球,知道这里的足球环境不错(丹尼尔原话)。我对在哪里效力不在乎,只在乎如何将球踢好,让当地的人承认我的能力;所以在不在国家队踢球对我来说也重要也不重要,我现在的任务是踢好现在的联赛。

  >>对现在这支球队感觉怎么样?和李金羽配合如何?<<我刚到球队时间不长,与队员还不是很熟悉,但是经过海外拉练这段时间的观察,我发现这支球队有很好的球员,有很好的组织。大家也非常团结,这对一支球队是最重要的。

  >>以前对你的介绍说你是一名中锋,但是我们今天第一次见到你时,才发现你的身材并不算高大。<<也许这正是我的特点,我不是那种站桩式的中锋,我是一个喜欢的跑动的队员,喜欢穿插,所以我希望能够发挥我的特点。作为我个人来讲,我能够跟任何人配合好,通过在塞浦路斯的热身赛已经证明,我跟李金羽配合也不错;再说一支球队是靠整体的配合,而不是突出个人。

  >>听说你当时选择28号球衣时还有一段故事?<<也没有什么,主要是我个人不喜欢9号,对其他号码倒不是太在意。在我们国家,9号在篮球中是属于中锋位置的,这是个不太跑动而靠组织的位置,而我是个喜欢跑动的球员。去年我进22球,虽然我希望得到22号,但是俱乐部希望我比去年进更多的球,所以我就穿上28号,没有别的原因。

  >>去年进了22球,今年准备进多少球才算完成任务?<<其实我个人进多少个球并不重要,关键的是球队能否取得胜利,打出好成绩。经过这段时间的接触,我对这支球队很信心,我希望能我的努力帮助这支球队实现自己的目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