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招商无进展张曙光赴穗找救兵 张海表态一切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39 《足球》报

  记者袁野、麻小勇报道 联赛果然在中超老总们的强烈要求下推迟了,因此,剩下的最后一个月也是中国足协及各个俱乐部进行商务开发的最后时光。不过从辽足俱乐部目前的招商形势看,这推迟的一个月中并不会产生什么大的作用。由于冠名权及其他商务开发问题进展并不理想,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已经不得不亲赴广州求救,而他此行要找的人就是传言中辽足的“幕后老板”张海。

  27日,记者与辽足一位负责经营的俱乐部官员谈到招商工作进展时,这位辽足官员相当悲观:“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别说中超推迟一个月,就算推迟两个月也没用,今年的足球市场确实太差了。”据这名官员介绍,辽足不管是上面的副总经理还是下面的普通员工,大家眼下的工作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找钱”。“俱乐部现在已经开出了高额的广告提成,例如像主场的广告牌,只要谁能拉来一块广告牌的赞助,俱乐部立刻就支付20%的提成,这也是在往年根本不曾有过的先例。对此,俱乐部的解释是,不能光等冠名这块大肥肉了,如果没有冠名,总得先解决点广告牌对付喝碗粥吧”。到目前为止,辽沈地区仍然没有企业向辽足咨询过冠名事宜,更不要谈什么进一步的谈判了。俱乐部现在最大的成绩就是联系了一家有意购买球衣背后广告的企业,双方正在商讨具体事宜,这也是辽足近阶段惟一有可能谈成的“大客户”。

  香河会议结束之后,在听取了俱乐部这段时间消息的反馈之后,张曙光并没有按照会议之前制定的计划立刻返回沈阳,而是在北京停留了两天,然后南下广州。据知情人士透露,张曙光此行主要有两个目的。其一是与广州某酒业集团进行沟通,因为该企业去年曾经有意购买辽足冠名权,但后来因为价格没有谈拢。时过境迁,虽然辽足喊出的冠名费并没有低于去年,但实际现在俱乐部能够接受的心理底限是只要不低于1000万就知足了,张曙光这一次也希望与对方再好好谈一谈,哪怕以部分实物、部分冠名费的形式也可以与对方合作。除此之外,张曙光还要与老板张海见面,汇报一下辽足眼下比较严峻的经济形势,“如果最后真的没有找到冠名商,辽足就不得不依靠大股东来解决经济危机。其实,张曙光最主要的目的是让张海做好伸手‘救命’的准备”,辽足一官员如此表示。

  时至今日,张海已经不避讳自己在辽足的股东地位,他也承认与张曙光一直有比较紧密的联系。张海27日跟记者确认,这两天确实与张曙光在广州见过面。不过当记者问及涉及的话题,张海只是表示:“由于我没有去香河参加会议,所以他也顺便过来跟我聊聊情况。”对于这次双方见面重点所谈的辽足俱乐部新赛季的经营问题,张海表示“一切都在正常运作”。对于辽足本赛季的经营,张海表示有信心,因为在他看来,辽足的一切运作都有当地政府在里面牵线搭桥,根本不用担心。“今年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不过辽足不会过得比别人差,今年的一切运作都在按原计划进行中。”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