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惹事的不仅仅是斗地主 天津登机前双方就有不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23 《足球》报

  特派记者金焱香港报道 2月26日下午4点至27日凌晨1点,在警署的9个小时将是刘云飞和王霄永难忘记的一段记忆。在悉尼机场、在旅程中,这两个泰达球员与国泰航空公司的空姐发生争执,以至被带往警署。2月26日,记者在事发当天赶到香港,走访了包括警署、国泰航空以及部分乘客,掌握了这件事情背后不为人知的内幕。

  登机前双方就已“交火”

  2月26日早上5点,天津泰达队一行30人离开酒店赶往悉尼机场。天津队乘坐的是国泰航空公司早上8点50分起飞的CX110次航班,不过,由于队中要托运的行李众多,而且要到机场为所购买的商品退税,因此天津队提前了将近四个小时的时间出发。抵达机场时已经是早上6点。

  到了机场之后,泰达方面立刻办理行李的托运手续。在国泰航空办理行李托运的柜台前,一名戴眼镜的值机小姐负责办理天津队的行李托运手续。全队40多件行李,她需要每个队员拎着自己的行李办理登机卡。由于韩燕鸣的行李超重五公斤,因此这位小姐要求小韩把行李拿出来,随身携带。领队乔世彪向她建议,把所有的行李按人数平均后再决定是否超重,不过这位小姐拒绝了这个建议。

  在办理行李托运的过程中,部分天津队队员要求地勤人员迅速办理,其中一名队员有点不耐烦地对工作人员说,“能不能快点。”一位懂中文的地勤人员向天津队员解释了航空公司办理行李票的原则,但是遭到了天津泰达队员起哄。直到8点25分,所有人的手续才办理完毕,这时距离飞机起飞只有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时间。

  由于时间紧迫,之前计划中的退税已经没有时间办理。在回国后,天津泰达方面粗略地计算之后得出结论,由于来不及退税,全队的损失大概有3万元左右。

  途中,发生在过道的“斗争”

  在经过办理行李托运手续的波折后,泰达队的球员好不容易上了飞机。飞机起飞前,国泰航空公司人员要求天津泰达队队员将脚下的书拿起来,全部放在行李架上,由于双方沟通上的问题,引起了泰达队员不满,认为国泰人员有意在“整”他们。

  经过这段折腾,队员们都没有了睡意。在飞机起飞后,队员们开始找乐子打发无聊的飞行时间,由于刘云飞和王霄的座位中间只隔着一个走道,于是两人打起了扑克,他们的身后坐的就是曹阳和魏仲虎。为了打牌方便,刘云飞更多地把身体撑到过道上,就在两人打得兴起时,那名女乘务长与同伴拉着车从前舱开始给客人供应饮料。因为乘务长是边后退边倒水的,所以她无法看到刘云飞横在过道中的腿,当她退到刘云飞旁边时被绊了一下,她随即要求刘云飞不要把腿伸到过道,刘云飞当即回了一句,“我又不是故意绊你的。”

  面对刘云飞的不合作,那名女乘务长态度强硬地说:“你不能这么坐。”但是刘云飞也没服软,说道:“我是乘客你是服务的,你哪有这么说话的。”这时,乘务长有了新的说法,认为“刘云飞是故意打我”。在这样的情况下,两人争执起来。至于双方是否有肢体上的动作,记者采访了一对和泰达队同机的夫妇时,该对夫妇表示,“他们俩在言语上有争吵,不过并没有看到双方有过激的行为。”

  这名女乘务长在和刘云飞争了几句后,便走到前舱把机长和副机长叫到客舱里,他俩向刘云飞问清了当时的情况,也劝解两人不要再吵,并表示“这是在飞行期间,要保证安全,否则会追究责任”,之后,刘云飞和那位乘务长不再就此事纠缠。

  香港警方调查结果:没事

  但是飞机即将降落时,香港机场内的香港警署已经接到了乘客与空姐在空中发生冲突的报告。26日14点50分飞机抵达香港后,两名警员等在了机舱门口,要带走刘云飞和王霄询问情况。由于天津队由香港飞往北京的航班是晚上6点,因此队里决定让乔世彪和王建英与目睹了全过程的曹阳和魏仲虎一同前往警署,其他人登机返京。

  刘云飞和王霄被带上一辆警车,在前往警署的路上,警察并没有给二人戴上手铐。与此同时,声称遭到袭击的空姐则以身体受到侵害为由,被送到了玛嘉烈医院接受身体检查。

  抵达警署时是当天下午16点。在警署里,泰达人员均证实他们并未袭击空姐,而国泰方面没有提供进一步情况说明,警方以证据不足为由在27日的凌晨1点将他们放行。有目击者称,刘云飞和王霄在离开警署时,情绪仍然非常激动,声称一定要通过法律手段讨个说法。当日8时,刘云飞一行四人乘机返回北京。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