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云飞:噩梦旅行空姐无理取闹 我比窦娥还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金铭天津报道 涉嫌殴打空姐被香港警方滞留?面对似是而非的传闻,刘云飞说他真是“比窦娥还冤”。27日下午,摆脱纠纷回到天津的刘云飞第一时间就赶到俱乐部报告情况。

  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你相信我会在飞机上打人吗?”刘云飞以一句反问开始了他对事件前因后果的陈述。

  “发生争执,但没动手”

  “当时我和王霄等几名球员正在打牌。其实我们以前在长途飞行的时候都是以这样的方式来打发时光的。”刘云飞说:“我承认当时我的胳膊伸到了座椅外面的过道范围内,但我一直用眼晴的余光观察着周围的情况。只要有旅客经过,我都会主动缩回胳膊来让路。可突然间,那位投拆我的空姐走过来,二话没说就将我的胳膊给拨拉回了座椅范围内,而且还气哼哼地说了一句英语。至于她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火气,我一直也没搞清楚。”

  刘云飞说他当时也感到很生气,“毕竟我们是乘客嘛,而她是空乘人员,她怎么能够以这种态度对待我们呢。于是我站起来跟她说,你不能够以这样的态度对待乘客。可她好像听我说话很费劲的样子。我感觉她好像不是华人。可能是马来西亚人吧。英语比汉语说得好。”

  “其实这在国内航空公司的航班上是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了。”刘云飞至今仍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位国泰航空公司的乘务长会如此没完没了。“她甚至叫来了机长,在那里嘀嘀咕咕地讲什么。可人家机长看到情况后也没有说什么呀。这位空姐却先后找了我们三次。但是直到那时,我仍然不敢想象她会报警。当我降落到香港机场后看到等着我们的香港警察时,我才感到事情有些严重了。”

  另一个当事人王霄也感到很委屈:“首先我要说,我和云飞已经回来了啊!这已经很说明问题了!”他认为自己和刘云飞遭到了不公平的待遇。“我们确实发生了争执,可没动手打人啊!没想到那位空姐就报警了,而我们必须协助警方调查,所以就滞留在那里。”

  没动手,那空姐怎么说她被“推倒在椅子上”了呢?刘云飞解释说,绝对没动手,要说身体的接触,那也最多是王霄上洗手间的时候,因为过道窄,和对方轻微“接触”了一下,但也没见那空姐说的什么“坐倒在椅子上”啊!

  在警署9个小时很窝火

  从下午将近4点被香港警方以协助调查为由扣留到第二天的凌晨1点,香港警方的调查结果是指控方被殴打的证据不足。“我是后来听说这个空姐还去医院验伤了,结果什么也没有验出来。根本就不可能验出来嘛。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在争执过程中根本没与她发生肢体上的接触。”刘云飞越说越生气。

  刘云飞介绍说,当时警方也请来了同一航班的另外两名空姐前来调查取证,而这两名空姐的证词却是对刘云飞和王霄有利的。经过多方调查,最后香港警方表示他们没事了,可以走了。而这时,已经过去了9个小时。

  在这难熬的9个小时当中,刘云飞感到很窝火,“我声明,我保留起诉这名空姐的权利,”刘云飞说,“我知道,这件事情对于我的名誉来说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我想,可能只有起诉她才是维护我名誉的最佳途径。”

  王霄还透露了一个情况:“我们后来从香港警方那边了解到,她一开始指控我和刘云飞两个人性骚扰,后来不知道怎么又改口说我们殴打她,我想她自己都不知道应该找一个什么样的理由。这不,警方调查来调查去发现,那位空姐所说的不管是‘骚扰’还是‘殴打’,根本都不成立。”

  “一趟噩梦般的旅程”

  在接受采访时,泰达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从悉尼搭乘国泰航空公司的航班经中国香港返京的过程,“简直是一次噩梦般的旅途”。

  “从悉尼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开始就一直不顺。”一位队员回忆道:“当地时间26日上午8时30分的航班,我们怕时间来不及,早上5点过就赶往机场了。”可没想到国泰航空公司办理登机手续慢得出奇,当他们跑着奔进飞机客舱时,起飞时间已经到了。由于球队最后一天放假,队员们在悉尼都采购了不少当地特产。“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有几张退税单准备在办理登机手续后去办退税手续,可是没时间了,大家都没有退成税。算是支援澳大利亚建设了。”

  据了解,后来发生的争执也许在登机时就打下了伏笔。到机场后,球队等了很久都没人前来协助办理托运手续,一些球员还急着办退税,向地情人员询问,但遭到了态度恶劣的回应,双方产生了口角。登机后,一名与球队发生争执的地勤人员还专门跑上飞机,向一名叫“ANN”的乘务长一阵耳语后离去。稍后,空姐检查行李架时,认为球员们的行李摆放有问题,于是又发生了争执。而第三次因打牌而起的事端,导致了空姐的报案。

  在谈到在飞行途中,刘云飞等几名球员与空姐的纠纷时,泰达队队员们大多认为是这名空姐无理取闹。

  “当这位空姐第一次来和云飞他们交涉时,我看到是这位空姐首先伸手将云飞的胳膊拨拉了过来。”一位与坐在刘云飞一排的队友这样说道。“当时我觉得这也就是一次简单的交涉而已,但是真的没有想到这位空姐还纠缠起来没完了。”

  当航班降落在香港机场的时候,香港警方来找云飞他们核实情况。这样的局面更令泰达队的队员们感到气愤。“我们当时就说一定要找来那位空姐和她当面对质才行。看一看到底是谁的错。”

  刘云飞和王霄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大家都在焦急地等待着那边的结果。在去澳大利亚的时候,泰达在香港机场中转时有11个小时,而这次回来只有3个小时。当飞往北京的航班呼唤旅客登机时,领队乔世彪与守门员教练王建英还在陪着刘云飞与王霄接受香港警方的调查。泰达队的另外两名球员曹阳与魏仲虎则担当证人的角色。于是,主教练刘春明只好率领其他球员先飞回北京。但这还并不是此次梦魇旅途的结束。当刘春明率领大部队飞抵北京机场时,大家才发现全队竟然有21件行李并没有随这趟航班一起运过来。

  主帅拍胸脯担保清白

  在大部队27日凌晨1点乘车抵达民园体育场时,正在俱乐部值班的副总穆建新也得到领队乔世彪从香港打来的电话。在得知纠纷已经顺利解决时,穆建新露出了轻松的表情。“你们马上乘坐最早的一趟航班回来,要尽快。”

  在发出指示后,穆建新告诉记者,香港警方表示控方证据不足,而投诉的那位空姐也撤销了指控。“香港警方甚至还表示我们可以反诉对方。”

  夜虽然已经很深了,但穆建新仍然亲自开车将主教练刘春明送回了家。随后,他又在刘春明的家门口将这件事情的经过好好地听了一遍。在谈到刘云飞等人是否动手这个关键问题时,主教练刘春明拍着胸脯表示:“我以人格担保,在这次纠纷中,泰达队的队员没有任何肢体上的动作。”

  送完刘春明,穆建新回到自己的家后,仍然难以入睡。“说实在的,我一晚上没睡好觉。一直等着香港那方面的消息。”穆建新事后这样形容着自己的心情。不过一直到27日早上8点,穆建新还是没有收到前方传来的最新消息。直到这时,穆建新才发现他将手机忘在了车里。

  当他跑下楼从车里拿出手机时,上面已经有了几个未接电话。而其中就有从香港打过来的电话。接下来,当他再次拨通领队乔世彪等人的手机时,发现他们的手机都关机了。“这时我的心才算是真正地轻松下来。这说明他们都已经在飞往北京的航班上了。”

  那么俱乐部会不会就此事向香港警方提出反诉呢?穆建新表示他27日下午已与刚刚回到天津的刘云飞等球员进行了谈话。“事情的经过和我之前所掌握的情况相吻合。作为俱乐部负责人,我们相信自己的队员。”至于是否提出反诉,以及是否应该向公众表明俱乐部对此事的态度,还要和俱乐部总经理进行商议。

  “张总目前正在南方出差,估计周一能回天津。届时我们在沟通后会有一个决定。”穆建新最后这样说道。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