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素质差还是空姐找茬 泰达"机上事件"前前后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4:57 新闻晨报

  在国内足坛,天津泰达队的球员一向给人以老实的感觉,在他们身上几乎就没有什么花边新闻。不过前天从悉尼飞往中国香港的航线上,泰达几名球员和空姐发生了争执,甚至刘云飞等几名球员还被带到了香港机场警署录了口供。旁观了这场风波的泰达队友昨天气愤地告诉记者:“那名空姐真的是故意找茬,云飞他们真冤枉。”

  祸根在机场就已经埋下

  按照球队的计划,前天天津泰达队乘坐国泰航空公司的班机从悉尼途经中国香港回北京,本来结束了为期两周的拉练让球员们都非常放松,但是一场风波让队员们的好心情骤然全无。一名泰达球员告诉记者,这场风波其实早在悉尼机场就已经埋下了。由于泰达队的行李和人员都比较多,球队早早就奔赴了机场办理托运行李的手续,但是两个小时过后居然还没有办妥。“马上就要登机了,你们的办事效率实在太低了!”泰达队不少球员都发起了火,由于双方言语不通,办理行李的工作人员并没有说什么,不过泰达队上下焦急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让泰达队上下没有想到的是,那名办理登机手续的工作人员居然也上了这次航班,于是祸根就在这个时候埋下了。

  按照球员们的习惯,这么漫长的旅途如果不睡觉的话,打牌恐怕是最适合的消遣活动了。大家显然都沉浸在打牌的乐趣中,但是这个时候这个航班的乘务长出现了。有了双方在机场的矛盾,这位乘务长显然对刘云飞等几人没多少好感,语气显得十分强硬,这让刘云飞等几名球员根本就没法接受。在双方的争执中,这位乘务长碰到了刘云飞,刘云飞还没有表示什么,乘务长突然大叫遇到了袭击。此时王霄气愤地站了起来,望着身高马大的王霄,乘务长显得有些惊恐,不过王霄还是保持了相当的冷静,没想到不久乘务长突然认定王霄也打了她。一场本来不大的争执此时闹得越来越激烈,当飞机降落在中国香港后,这名乘务长依然没完没了,要求刘云飞当面道歉。刘云飞显然在这起事件中有些冤枉,他拒绝道歉后,这名乘务长报警,香港机场警署介入了这件事情。

  乘务长的证词左右矛盾

  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一名球员还记忆犹新,“飞机上来了好多香港警察,居然还带着警犬,看来这件事情被那个乘务长搞大了。”既然已经报警,按照程序,警方必须将刘云飞等几名球员带到警署录口供,于是球队留下了两名教练来处理这件事情。其实在和香港警方的交涉中,那名乘务长的说辞便有些前后矛盾,她首先认定几名球员“妨碍了他人休息”,然后又改口“刘云飞殴打了她”。一名旁观了全部过程的球员告诉记者:“简直就是故意找茬,云飞和王霄从头到尾都没有碰到她,两个小伙子可能殴打一个女士吗?”香港警方虽然同情泰达队这几名球员,但是按照程序依然带走了他们,在调查结束后,香港警方甚至告诉泰达队教练:“你们没有责任,现在你们还可以反诉对方。”

  经过了一晚的折腾,刘云飞等几名球员昨天早晨从中国香港机场起飞,下午两点的时候他们终于抵达了天津。一名球员认为:“这次真的吃亏吃大了,外界肯定都认为我们球员素质低,有理的事情也变成没理了,谁能站在我们角度看问题呀。”对于航空公司,不少球员都显得十分愤怒,“我们去澳大利亚的时候就丢了两件行李,我们都没有进行交涉,没想到他们这样对待我们。”让球员们感到更离谱的是,在从悉尼返回北京的这次旅行中,49件行李中居然有21件不翼而飞,昨天经过交涉后,泰达队丢失的行李只找到了8件。

  刘云飞回津后仍喊冤枉

  刘云飞气愤地表示:“事情本来就很清楚,如果我确实殴打那名空姐的话,人家警方还会放我回来吗?”他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关系到我本人的名誉,也关系到泰达俱乐部的名誉,我想必须先和俱乐部沟通后才能决定,必要的时候必须拿起法律武器。”

  刘云飞自己也承认一些损失是没法弥补的,“人家肯定说我们球员素质太低了,谁听我们解释啊,再说我们解释得过来吗?”泰达队一名教练也认为刘云飞确实遭受了不白之冤,不过他认为:“其实发生这样的事情最后损失的永远是球员一方,这也给大家都提了一个醒,有时候不能上了别人的当。”

  “通过香港警方的结论和我们球员的解释,我们基本上可以断定我们球员没有殴打对方空姐。”一位泰达俱乐部官员这样谨慎地回答记者。不过在被问到是否反诉国泰航空公司和那名空姐的时候,这位官员表示:“等到事情弄清楚后才能决定,我想如果这件事情影响到了俱乐部的名誉,我们肯定不会熟视无睹的。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幸亏联赛已经推迟了,否则这件事情还真会影响到球队士气。”

  (作者:□特约记者申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