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义赛-郑斌发威点球建功 武汉队1-0小胜四川冠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7日下午,一年一度的绿化江河足球义赛继续开打,中超新军武汉黄鹤楼队在湖北黄石体育场迎战四川冠城队。武汉队凭借上半场第26分钟郑斌的一粒点球,最终以1-0小胜四川冠城队。

  本场比赛作为联赛前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双方教练都没有派出全部主力上场。今年武汉队引进的内援郑斌、张辛昕和江晖首发出场,但裴恩才排出了一个全华班的首发阵容
,没有安排一名外援上场。而四川冠城队也派出的大多是替补球员,主力王鹏张耀坤都没随队前来黄石。

  由于这是武汉队首次在中超赛场上亮相,今天的比赛吸引了1万多名各地湖北球迷到现场观战。比赛在下午2时半准时开始,在比赛刚刚开始不到1分钟,四川队张鹏在禁区前沿一脚远射,高过横梁,有惊无险。随后,武汉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起精神,牢牢地控制场上主动权。

  场上队长郑斌,表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充分利用自己娴熟的脚下技术,穿针引线,与吴鹏、王文华在前场多次上演精彩的短传配合,不断向锋线输送“炮弹”。前20分钟,武汉队虽然攻势较多,但并没有获得很好的射门机会。第24分钟,武汉队获得前场任意球,8号郑斌将球开到禁区内,吴鹏垫射,可惜皮球偏出立柱。

  2分钟后,郑斌在禁区弧前得球后强行突破,晃过对方两名防守队员后直入禁区,被冠城队门将宋振瑜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郑斌亲自操刀主罚,一蹴而就打进他回归武汉队的第一粒进球。武汉队以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双方都纷纷调兵遣将,武汉队分别用胡卓伟和外援安德森替下张辛昕和方力,并在场上位置上作出适当调整。冠城队用孙晓轩换下卫珉。武汉队外援安德森的上场加强了场上的高度和抢截能力。第57分钟,吴鹏右路传出一个落点很好的传中球,可惜王小诗的射门没能打上力量,被对方门将扑住。

  第62分钟,马成禁区外远射也因力量不足,被门将将皮球没收。第67分钟,武汉队连续进攻令冠城队禁区内兵荒马乱,郑斌利用对方门将失位,在禁区外一脚吊门,被及时回防的后卫将球顶出。此后,武汉队越战越勇,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第72分钟,武汉队在前场打出一次非常漂亮的进攻配合,8号郑斌斜传到禁区,28号安德森头球摆渡,王文华顺势头球攻门,可惜角度太正,被门将将球得到。

  5分钟后,武汉队利用邸佑换下吴鹏。第83分钟,邸佑在禁区内接安德森妙传,面对对方门将想晃过上演打空门,可惜未能得逞。第87分钟,马成禁区外一脚大力远射,可惜击中立柱,王小诗跟进补射中的越位在先。最终,武汉队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

  武汉黄鹤楼出场阵容:门将1-姜涛;后卫:2-杨昆鹏、16-江晖、13罗昊;前卫:18-方(45分钟,28号安德森))、20-张辛昕(45分钟,25号胡卓伟)、6-马成、7-王文华、8-郑斌、15吴鹏(78分钟,11-邸佑);前锋12-王小诗。

  四川冠城出场阵容:门将1-宋振瑜;3-王锁龙、4-刘宇、5-唐京、10-潘塔、11-杨明峰、12-张鹏、14-黄圣坤、18阎峰、20-走有根、21卫珉。

  (楚风)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