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要打造诚信中超:喜欢坦诚相见 人心不能欺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50 四川新闻网

  昨天,中超年会在香河落下了帷幕。会议的最后一日,新掌门谢亚龙终于打破了沉默,正如事先预料的那样,谢亚龙的讲话简短而且平实。

  我喜欢坦诚相见

  谢亚龙首先讲了对中国足球的一些基本看法,他说:“足球是个大事业,只有大家
团结起来才能把事情干好。我这个人喜欢简单明了,打交道的方式也比较明快,不喜欢说话弯弯绕。博弈论中有一个‘囚徒困境’理论,美国科学家进行反复博弈数百次的试验,最终得出来的结论是,坦诚相见的效果是最好的,坦诚,使交易成本最低,让双方都能获得最大的发展空间。”

  谢亚龙认为:“我们在工作中肯定会有这样那样的错误,首先敢于正视错误,才能真正改正错误,才能寻求更好的发展道路。这种积极的、正面的、建设性的发扬民主的氛围,有利于足球事业的发展,我们要继续发扬。”

  人心不能欺骗

  谈到中超联赛,谢亚龙表示,大家经过民主程序决定将中超延期,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是一个正确的方向。足协和俱乐部绝对不存在对抗的关系,而是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这次足协尊重中超委的决定就是这个意思。谢亚龙希望各俱乐部利用好这一个月的时间,把商务开发工作开展好,“今年首要的工作是建立诚信,要重树中超联赛的公信力。我始终相信一点,没有诚实的劳动,就没有实在的收获。球迷不能欺骗,球市不能欺骗,人心更不能欺骗!我坚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中超的人气、中超的品牌,一定会重新树立良好的形象。”

  足球要融入社会

  上任一周来,让谢亚龙感受最深的莫过于舆论的关注,“我来足协时间不长,但在短短几天内,我已经感受到了足球运动的巨大魅力,我很赞成足球‘融入社会’的概念,中国足球要注意社会公益事业,注意加强和球迷的联系。在足球发达国家,非常强调足球的社会功能、服务大众的功能,这给他们的足球文化增添了更加深厚的底蕴。我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建立中国新的足球文化。”

  短短几天,谢亚龙也看到了中国足球的问题,“足球职业化一个没能解决的重要问题,就是国家队的组建和系统训练问题。国家队是代表一个国家足球综合实力的体现。中超联赛是整个中国足球赛制的根基,足球俱乐部是中国足球训练体制的根基,国家队是这个根基上的塔尖,塔尖的成绩不理想、不稳定,是在这个基础部位上我们没有建立起有力体制的支撑。2008奥运是国家大事,希望在座诸位共同努力,共举大业,进一步完善和构建中国足球的高水平训练体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