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工作报告中自我批评:未能掌握俱乐部思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杨一民在所作的联赛工作报告中透露,2004中超全年22轮132场比赛,观众人数共145万人次,场均1.1万人,这比2003年甲A联赛下降38%,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的历史最低纪录。电视观众13000万人次,与2003年甲A相比下降42%。大多赞助商提出大幅扣款要求,原本列入预算的1.3亿元人民币收入,实际收入可能只在7000万元左右,下降约46%。“假球”、“赌球”、“黑哨”、“罢赛”等一系列恶性事件的影响使中超联赛在社会效益和经济利益上都蒙受了巨大损失,公信力和形象遭遇严重破坏。

  杨一民对于“中超元年”满目疮痍的原因总结为四个方面:其一,因现行体制等诸多客观原因,中超委员会的权益未能得到较全面的保障,难以更好地适应中超足球职业化、产业化、市场化、社会化发展的需要。其二,受社会大环境中存在的不良风气侵蚀,足球界本来就存在的各种错误思想和不良因素沉渣泛起。其三,中超联赛准备不充分,管理措施不够健全,依法处置突发事件不够坚决,俱乐部的积极因素未能得以发挥。其四,去年四级国家队同时有五大重要国际赛事任务,本人对职业联赛投入的时间、精力不够,尤其是深入俱乐部调查研究、交流沟通不足,未能及时掌握俱乐部的思想动态并及时给予妥善协调。

  虽然在整个工作报告中,对2004年中超的反思所占分量不大,但与会俱乐部代表都认为此次中国足协在报告中所表现出来的自我批评的态度是值得肯定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