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照常集训不受推迟影响 球员遛猴变成“遛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你开你的会 我踢我的球

  现代队平静接受联赛推迟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在河北香河国家队基地召开了第一届中超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争取在今年6月30日前组建中超公司,以便获得今后中超联赛商务运作
及市场发展的主动权。

  会议开始前,记者们被允许进入会场拍摄5分钟。“清场”之后,笔者在一楼大厅与同行们闲聊了一阵,便来到足协基地对面的国安基地观看现代队的训练。虽然前几天现代队都借用国足基地内的人工草皮场地训练,但今天他们留在自己的基地内。

  刚刚9点,训练场上空无一人,这里的风力和寒冷程度都比北京市内更甚。场地内的积雪都已经被清扫干净了,但踩踩场边那些未经践踏、表层结了冰粒的雪地,积雪足有两寸厚。

  15分钟后,队医张阳首先来到了场地,他把药箱放在场边的长椅上,又检查了一下场地的硬度,便返身离开了。但不一会儿,外籍守门员教练托米就带领杨世卓、杨智、于博和翻译出来训练了。他们用围圈传球来热身,突然,正在院子里“放风”的一只大牧羊犬跑了过来,追逐着滚动的皮球,还欢快地叫着。于是,球员们平时玩儿的“遛猴”游戏成了“遛狗”。

  今天的训练,队员们被分成了3拨,守门员是先锋,年轻队员先去健身房再到场地,其他队员只在11点到健身房练力量。如果说还有第4拨的话,那就是小将黄博文了,由于原先规定的“中青队队员免除体测”的规定被取消,所以他也要参加3月1日的YOYO补测。现代队的体能教练赵旭东让记者帮着在场地边拉皮尺、摆放标志,他要专门为黄博文进行YOYO模拟测试。

  训练课的主要内容是攻防对抗和边路传中。为了一个“接另一边转移时侧身领球”的动作,主教练沈祥福先后两次中断对抗,亲自到场内做示范。练习边路传中时,他也不厌其烦地给路姜讲解脚步的动作要领,直到路姜开出的球划出令他满意的弧线。也许是有点累了,训练结束时,沈祥福低着头,表情严肃地离开了场地。

  虽然昨天新浪网就已经发布了联赛推迟举行的消息,但见到记者后,球员们还是纷纷询问:“会开完了?推迟到几号了?”在给他们肯定的答复之后,记者问他们对联赛延期的看法,他们都表示出一种“无所谓”的态度:“早晚都得踢。不过晚点也好,可以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天气也暖和了。”(张勇)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