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将于年中成立中超公司:创造财富 保障物质需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河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沈晨 周兆军)中超联赛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今日上午在位于河北香河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举行,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会上指出,将争取在今年六月三十日前组建中超公司,以便获得二00六年后中超联赛商务运作及市场发展的主动权。

  杨一民指出,中超公司需在中超委员会协议授权的范围内开发运作中超资源,不断
拓展中超市场,创造中超财富,保障中国足协、中超联赛、中超俱乐部日益增长的物质需要。

  杨一民透露,中超公司运作的是无形资产,而非有形商品的生产企业,无需过多的注册资本,以数百万元为宜。中国足协拟设计该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五百万元。其中,中国足协出资一百万元,中超俱乐部出资三百二十万元,各家俱乐部均股均权。考虑到中超公司未来发展的空间,预留百分之十六的比例作为公司战略投资人的股权。以十六家俱乐部计,每家俱乐部出资二十万元。

  中超公司将按照协议向中超委员会支付商务收入款项,并获取代理费。中超委员会获得的商务收入,在税后按照中国足协的授权约定向中国足协提交分成、留取联赛成本(包括联赛开支、中超委员会费用、赛区分成),然后按照中超委员会通过的分配方案向各参赛俱乐部分配。公司代理费用于公司运作成本、人员费用等,其所余款项为公司利润总额。利润总额在交纳企业利润所得税及扣除公积金、公益金后的净利润,可按照出资比例向各股东分配。

  同时,中超公司还将按照公司法设立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董事会聘任总经理,建立法人治理结构,组建工作部门,聘用工作人员,制定规章制度,依法依章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目前,中国足协决定,因中超公司继承福特宝公司签署的原有商务协议,需边过渡边筹建。为保障顺利过渡,先由福特宝公司划出原中超商务工作班底人员进行过渡,中超公司成立后,可转入公司,也可从中选聘部分人员。(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