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我不怕打硬仗 不是做疯狗而是树国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4:30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许绍连 不论朱广沪最终选择由哪些人组成一支国家队,外界都将根据3月26日中国队与西班牙队首战的结果与表现,来作为对于他执教前景的第一印象。对此,正在北京的朱广沪可谓心知肚明,所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开诚布公地表示:“同西班牙队这样的强队比赛,很多人可能都不敢对最终的结果乐观,但是,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我想有一点我们的队员必须明确,我们的队伍也必须做到,那就是,当我们走进赛场的时候,就代表着中国,我们可以接受技不如人,但是我们绝对不能接受精神面貌不如人,一句话,我们
要打出国家队的气势来,让所有的人都通过队员在场上的表现,看到一股强劲的中国魂!”

  这样的话朱广沪之前是不会说出来的,因为那时他还不能把”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挂在嘴边。2月23日,在完成对深圳健力宝球员安抚的“友情客串”任务之后,朱广沪便匆匆启程赴京。虽然媒体的注意力此时还是更多地集中在谢亚龙以及正好在此期间召开的中超常委会之上,但是对于朱广沪以及他的两位助手李树斌,徐说,此次京城之行,却是标准的“名份”之旅,因为在整个春节期间都是以国家队教练名义开展工作的他们,实际上一直还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一纸正式任命。在北京与足协领导短暂的第一次”聚会”后,他与两位教练总算取得了合法身份,但三人很快便又将各奔东西,前往包括绿化江河杯义赛在内的国内赛场,考察已经进入国家队大名单的具体队员去了。3月21日或更早,当“朱家军”首次集训在京正式开始的时候,所有熟悉或陌生的面孔,可以说便都是三人实地考察后的结果,而这中间,球员的精神面貌将是他们考察的一个重点。

  说到中国队的精神面貌,很容易便让人联想到前些日子媒体关于朱广沪倡导的”疯狗精神”的报道。对此,朱广沪淡淡一笑:“我注意到最近外界对于这种提法的批评声音不小,但实际上,应该说这是相关媒体在进行报道时对我的原意产生了一些误会。我的原意是,我们要通过队员顽强的拼搏,表现出一种打不垮拖不死的意志力来,从而树立这支队伍坚强的灵魂,而这种灵魂也可以说就是中国魂!”

  顺着这样的话题,朱广沪告诉记者:“在得知中国队前两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西班牙队与爱尔兰队之后,便已经有朋友提醒我:这两个对手可都不好打啊!我理解朋友的善意,但是,我个人的观点却是,既然我们最终追求的是更高的目标,那么我们便不应该怕打硬仗。第一次组队便碰上像西班牙这样世界排名第四的球队,其实对我个人的挑战可能还要更大一些,但是,既然选择了接受国家队这个位子,那么我想便没有理由畏惧任何挑战。重要的是,我们要通过这样的硬仗,不仅重塑国家队的灵魂,而且要让球迷重新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所以,对于所有入选国家队的队员来说,穿上这身印着国旗的队服,并不仅仅意味着荣誉,更多意味着责任与义务。一句话,我们所有的人都应该对得起国家队这份荣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