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4队招商额不会超过2.5亿 中超赞助缺口3.7个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3:34 法制晚报

  中超需要多少赞助才能达到温饱,在一个月时间里,中超还能拉到多少赞助呢?

  足协底线是5000万元

  去年中国足协公布的中超收入预算是1.4个亿。实际上,去除掉给各个俱乐部的分账、税费外;足协的留成、中介公司、联赛运营费等多方的款项大约在5000万人民币左右。也
就是说只要主副赞助商招商达到5000万人民币,足协就可以度过中超第二年。

  俱乐部温饱线是4000万元

  中超俱乐部的收支平衡因为各家的投入不同而差距巨大。如山东鲁能的这样的豪门,最保守的说法,今年的投入也在8000万元左右。

  以前,在甲A市场平缓增长的时代,俱乐部的理论收入可以达到4000万元,而俱乐部的薪水、客场训练费、场租、安保费用等各方面的支出加起来大约是4000万元。所以,400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应该是一条基准线。

  差距 缺口3.7亿元

  除了现代队的最后一年的丰厚冠名收入3700多万元可以达到温饱线外,其他球队都很难在外界的赞助中找到平衡。14支中超球队按照去年同期的球场广告牌广告、副赞助商和球票广告这三项加在一起的招商额不会超过2.5亿元。这些收入距离中超蓝图所描绘的温饱线——6.2亿元(中超元年预算总收入中,足协提留部分6000万元+14家俱乐部的4000万元温饱线总收入5.6亿元)相差3.7亿元。

  文/特约记者 董小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