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鸡年第一会毫无新意像走过场 俱乐部只关心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3:3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季飞)今天早上8时30分,第一届中超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拉开序幕。与年前的足代会相比,这次会议在规模上有所缩小,但新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的到场成为本届中超会议上的唯一焦点,而对于俱乐部来说,他们更关心的是商务开发的问题。

  由于昨天进行的中超工作会议顺利通过了推迟联赛的决定,所以今天的会议内容显
得毫无新意。与会的中超委员听取了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工作报告,就新修订的中超委员会章程等包含了联赛发展、商务开发等多方面的议题进行讨论和表决。

  早上8时15分左右,等候在基地门口的记者们在足协新闻官董华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进入基地的大楼。就在大家进场的时候,中国足球的新任当家人谢亚龙独自一人进入了会场。这次会议被认为是他的正式亮相,满脸的笑容是这位新领导的主要表情。

  在会议尚未正式开始前的短暂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老总对这次大会并不感冒。

  一位俱乐部老总对记者说:“今天的会也就是走个过场,前两天该讨论的已经讨论了,没什么新鲜的东西。”身旁的某位总经理也伸过脑袋搭讪:“老兄,后面的事情就得看我们的了,跟赞助商打交道才是最难的事情啊。”

  可能是足协已经察觉到了俱乐部老总们的心情,更重要的原因是昨天的会议进行得很顺利,所以今天原定进行一天的会议,将提前半天结束,中午的时候大家就将各自打道回府。接下来足协以及各家俱乐部老总要做的,就是赶紧利用联赛推迟的这段时间,去为今年的联赛谋取“钱程”。

  超重低音

  龙的柔软身段

  龙很威严,但是却也有柔软的身段。

  谢亚龙上任后与中超俱乐部的第一次面对面,就以足协一方所表现出妥协的态度而告终。

  以阎世铎时期改革派为主的几家俱乐部提出了推迟联赛的要求,足协在通过兼听意见和举手表决后全盘接受了这一建议。新领导在对待俱乐部的提案上不再是一味地单纯强调权威,把自己的态度强加给俱乐部,而是顺应民意、不搞对抗,民主地照顾了大多数的利益,突出了俱乐部才是联赛的主体以及对俱乐部意见的尊重。

  在“新龙头”指挥下,足协在这次推迟联赛事件中所表现出的柔软身段是值得称赞的。其意义并不只是停留在“搞票子”上,而更像是一次缓和气氛的握手。文/本报记者 周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