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表决?郎效农困惑不解--反对派和支持派激烈交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5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香河报道 以列席身份旁听中超年会,甚至没有参加中超常委会,第一次到香河基地的谢亚龙虽然在正式场合没有发表自己的任何意见,但第一张牌却按着自己的意愿打了出来——倍受关注的中超联赛推迟到4月初开幕。

  依照规程,中超委员会的议题由常委会确定。23日晚上召开的中超常委会率先提出推迟05中超联赛开幕时间的是国安俱乐部老总杨祖武。杨祖武知道郎效农肯定不同意,但还
没等郎效农反对,他的提议在常委中却很快就被否决。董罡、张义锋、吴冀南三位常委联合反对,只有深圳俱乐部的张健一个人表示同意推迟。3比2,还没轮到杨一民和郎效农两位足协常委发表意见,有关推迟联赛的动议就已经被否决。杨祖武不满,但他知道规则如此,也没有作太多抗争。这实际上已经意味着在次日要召开的中超委员会议上,推迟联赛的话题连谈都不必再谈了。

  不过,事情的发展却远远出乎郎效农和董罡等反对推迟赛程一派的预料。就在中超常委会3比2的比例否决推迟联赛提议时,其余9家俱乐部也在私下里开了一次临时会议。四川冠城俱乐部老总吕枫虽然不承认他是这一会议的召集人,但最初推迟联赛的动议就是在吕枫的策动下发起的,而这一次,仍然是他首当其冲。在与杨祖武、王国林等人联合提出推迟联赛动议后,吕枫到了香河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拉票攻势”。在这次9家非常委俱乐部老总的临时会议上,吕枫、王国林两人人力陈推迟联赛的种种好处,由于这些非常委委员中有不少都是和吕枫一样是新上任的俱乐部总经理,像青岛中能的张洛迪、上海中邦的黎家信等,都很自然地成为了“推迟联赛”中的一员。最后,就连在昔日共事与吕枫不睦的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也站了过来。

  会议即将结束时,刚开完常委会的杨一民也得知了这次9委员“私会”。而此时,全部的9家俱乐部老总已经完成达成一致——不管中超常委会是否将推迟联赛列入正式议程,都将在次日会议上提出推迟决定。看到杨一民进来,吕枫等人也把这一统一阵线告知了杨主席。杨一民的反应的确很出人意料,杨一民说:“赛程已经敲定,原则上是不能更改的。但赛程毕竟是大事,如果大家有很充分的理由,而且的确言之有据,我想也不是没有商量的余地。”这番表态让老总们品出了一股异样的味道。

  24日的会议上,王国林等人没有依照常委会敲定的会议范畴,将“中超推迟议案”正式提出。以董罡以及郎效农为首反对派和支持派之间交锋非常激烈。下午4点30分,在会议即将结束时,双方的论战依据在进行当中。最后,杨一民提出:“用举手表决的方式,来决定是否推迟赛程。”郎效农等人都大惑不解,因为一旦采用表决,支持派无遗稳占上风,但中超委主任的话还是一锤定音。结果,在全部14家中超俱乐部委员的表决中(12位地方足协中超委员不在表决之列),12票支持,只有董罡一个人反对,而张义锋则选择了弃权。压倒性多数让推迟05年中超形成最终决议。中超初定4月2日开始,在原定的前三轮中超联赛如何安排,将在近日的赛程重排中确定。

  这一决定让大多数俱乐部老总乐开了怀。而投了反对票的鲁能老总董罡自然不开心,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更是郁闷不已。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