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宁:一个良好的变革信号 足协的作风更加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5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香河报道 推迟联赛的始作俑者是四川、国安等改革派投资人的俱乐部提出的,这一决议在以表决的方式获得通过后,投资人的代表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显得很高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这是谢亚龙上台后的一个很好的变革信号,至少足协的作风更加民主了。”

  TITAN:对于推迟联赛决议的通过,您是否感到很意外?

  罗宁:也没什么意外的。既然绝大多数俱乐部都支持这一推迟联赛的决定,那么获得通过是很正常的。

  >>但足协最初的意见却是坚决反对?<<联赛什么时候打最合适,作为联赛参与主体的俱乐部最有发言权。何况足协自己也没有卖出冠名,大家的收益更要靠自己来操作,这么短的招商时间哪行呀?他们反对可以,我们俱乐部也必须有自己的声音。中国足球不能永远只是足协的一言堂。

  >>对于这次用俱乐部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决议,您有何感想?<<我非常欢迎!这是一个进步。至少,足协可以认真聆听大家的意见了。像从前足协说开会了,俱乐部赶过来,足协说什么就是什么,说不好听的,有时被人卖了都不知道怎么卖的!这次举手表决,我愿意把它看成是一个信号,足协向更民主的决策机制转变的一个信号。

  >>投资人方面在本次会议召开前提出了《中超工作规范》的修改意见,请您介绍一些主要内容?<<我们是依据正常渠道交上的修改意见。我想,重点是两个方面。一是中超联赛的民主化和法制化如何推进;二是市场化如何步入正轨的问题。

  >>您对现在的中超委员会结构还有什么建议?<<比如中超委员会主任人选问题,我坚决拥护在足协领导下,由足协选派中超委主任。不过,如果足协能够推选不止一个候选人,然后由俱乐部乃至地方协会委员投票选举的话,透明度就更高,公信力也更强。希望未来这方面也能有所改进。

  >>谢亚龙上任后,投资人是否会考虑开会,商量中国足球下一步的改革计划?<<我们现在也时常联系。我想,中国足球的改革是大家的事情,我们肯定会寻找合适的时间和时机,再次为中国足球献计献策,让足球改革更好的向前发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