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力帆被水货外援告倒 紧急沟通有望免遭FIFA罚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印毅报道 两年前瑞士外援菲利普将力帆告上了国际足联,力帆因而被剥夺了整整一年的内外援引进权力;就在力帆去年付出了近18万美金以为了结了这起官司后,他们没料到仅仅由于利息方面的计算差别,使得菲利普继续纠缠,国际足联一怒之下给中国足协发来函件,要求扣除力帆今年联赛6分。

  瑞士外援菲利普可能留给媒体和球迷的印象只有两年前那场官司了,2003年由老塔
引进的这名后卫没有经过试训就直接以近19万美金的价格签约。不过菲利普到队以后,力帆才发现他根本不像老塔描述的那样高水平,不客气地说就是一名“水货”。再加上菲利普到力帆就老是受伤,尤其是其腹股沟是陈年老伤,经常都会发作,由此力帆决定以他签约前隐瞒伤情为由解约。尽管力帆坚决与菲利普解约,但这名瑞士人并不善罢甘休,由于国际足联所在地就在其家乡,十分便利的他因此一纸诉状就将力帆告上了国际足联。

  虽然力帆针对菲利普的控诉向国际足联进行了解释,但一直强调会保护球员利益的国际足联前年仍然判决力帆败诉,除了支付菲利普的合同签订的年薪外,还包括长时间的利息。同时,国际足联还停止了力帆从前年4月份到去年4月份一年的内外援引进权力,导致力帆去年无法引进内外援。

  接到国际足联裁决的力帆开始还有些想不通,经过考虑最后还是同意支付菲利普合同规定的年薪和利息。据记者了解,去年力帆支付给菲利普的款项大概是18万美金左右,但菲利普仍然觉得不对,他认为拖欠了两年多的这笔钱产生的利息应该更多,因此继续向国际足联控诉,国际足联自然就将扣除6分的处罚发给了中国足协。

  力帆负责人24日晚告诉记者,菲利普没完没了是因为双方在计算利息的方式上有差异,相差也就一两千美金左右。据介绍,在前几天收到了从中国足协转来的国际足联扣分裁决后,力帆方面马上与菲利普进行了沟通,并给国际足联去函进行解释。“由于时间关系,可能国际足联还没有收到函件,所以这则处罚一公开,导致了扣除6分像既成事实一样,”一位力帆负责人说。

  中国足协并没有就国际足联的这则处罚进行表态,他们只是希望力帆方面自己与国际足联、球员妥善沟通解决好,中国足协不管,“只要我们当事人之间沟通好,应该这6分就肯定扣不了,”力帆负责人介绍,用他的话说,即使国际足联考虑到处罚已经出台无法收回,我们也不怕,“大家都知道,去年我们在收购红塔之后重新注册了俱乐部,2003年和菲利普签约的是山城俱乐部,当年降级后已经不存在,现在我们是力帆俱乐部,从工商注册方面说,他们也处罚不了我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