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安康部下回忆谢亚龙:喜欢研究媒体 善于宣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45 体坛周报

  作者: 李润林

  我也是球迷,但我从没想过,谢书记有一天会真正成为中国足球的领导人。去年10月份,我注意到媒体开始炒作阎世铎下课,我当时就感觉如果真的足协换人的话,以我对谢书记的了解,我感觉他是一位合适的接任者。业务上的能力不用说了,他是一位极富正义感,又非常果断的领导。但是,我同时也有一点点担忧。他是很书生气的,没有江湖习气。在
足球圈这个江湖里,他可能会受伤。我相信他做好了足够的准备,如果有一天中国足球需要的话,以他的风格完全能做到舍生取义。

  谢书记刚来安康的时候,我们周围人一般不与他聊体育方面的事情。但是谢书记倒是经常会和我们聊一些体育和足球方面。他有自己的见解,他对当时的足球现状不满意,说了很多想法,他认为足球最大的问题出在体制上面。现在他去了足协,我不知道他现在有些什么计划。但是,有一点我比较了解,有很深学术功底的他对市场经济有很深厚的理解,我想他或许会把足球作为一个现代化企业来运作。

  他经常对我们说,要善于宣传、善于包装、善于炒作。他在安康负责抓宣传文化,他平时对传媒的研究也很多。他经常拿一些美国媒体、湖南卫视等走市场比较成功的媒体来给周围人分析。他提出安康应该珍惜已有的自然资源,并推出了“一县一品”的计划,即在汉滨区搞“农舟文化”、在汉阳县搞“三沈文化”、在石泉县搞“鬼谷子文化”、在平阳县搞“女娲文化”、在紫阳县搞“民歌文化”。比如他对鬼谷子文化的挖掘就很有代表性,他认为安康这样的落后贫穷地区,发展期间可以请一些知名的学者来,参与对鬼谷子文化的研讨,提高安康的知名度,打造文化品牌,进而带动安康的经济。现在,他这些思路经过实践,证明是非常正确的。

  按照各自领域来说,其实安康与足协都是落后区域,应该有一些共性。谢书记的记性非常好,而且思维敏捷,很多东西他看过了马上能记住,然后能够迅速上升到理论高度。安康现在不管是“一县一品”建设,还是群众体育,都按照他的思路发展得越来越好。将来足球圈我相信也会有类似安康的这种变化。

  谢书记刚来的时候,曾经说与我们秘书是一个战壕的。这两年他对我们批评也很多,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把当作领导、师长也是朋友。作为朋友,我也有点替他担心。足球很复杂,他那种直来直去,不怕得罪人的性格,说不定会让他受到伤害。我真诚希望他能够适当的时候学会保护一下自己。祝愿他能够在足协取得和安康一样取得成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