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山东鲁能亚冠对手扫描(2):泰国BEC曾4比1狂屠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目前泰国国内联赛已经进行了9轮,BEC萨萨纳队以3胜4平2负积13分的成绩排在第4位,但联赛还有很多轮比赛才会结束,而各支球队的积分差距也并不是特别大,萨萨纳还有很多机会更上一层楼。

  泰国泰京银行与BEC萨萨纳在近几年一直是双雄争霸的局面。上赛季萨萨纳在泰国超级联赛中表现不错,总成绩是10胜4平4负积34分,比获得联赛冠军的泰京银行队仅少4分,
2003年的成绩10胜5平3负,仅以比泰京银行少1分的成绩获得亚军,但萨萨纳最终获得亚冠赛亚军,而且在联赛中在与泰京银行的两场大战中也以1胜1平占据优势。在2001年和2002年连续两年的时间里,萨萨纳都是联赛的冠军,而在1999年和2000年时候的成绩是联赛的第3名,因此可以说,BEC萨萨纳在近几年的时间里,一直是泰国联赛中的一支劲旅。

  由于在联赛中的出色成绩,BEC萨萨那在近几年的亚洲顶级赛事中一直都有机会亮相,但在2001-2002年中的亚俱杯赛上过早被日本的鹿岛鹿角队淘汰。在2003年开始创办亚冠赛时萨萨纳又获得参赛的机会,而且可以称得上是一鸣惊人。在小组赛上,BEC萨萨那队与上海申花、韩国的大田市民以及日本的鹿岛鹿角队分在一个小组,BEC萨萨那大爆冷门,在先与鹿岛鹿角2比2战平之后,又以2比0战胜大田市民,以2比1战胜上海申花,最终以3战2胜1平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并获得参加半决赛的资格。

  在半决赛中,BEC萨萨那与乌兹别克斯坦棉农队相遇,主场先以3比1战胜对手,尽管后在客场0比1告负,但最终依旧以3比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后进入决赛,而另一场半决赛中大连实德则以6比7的总比分被阿联酋的艾因队淘汰。在决赛中,BEC萨萨那在主场以1比0战胜对手,但在客场以0比2告负,最终以1比2的总比分负于对手,痛失首届亚冠赛的冠军,但能够获得亚洲顶级赛事的亚军对于近年来的泰国足球来说也已经算是一个奇迹。

  在去年的亚冠赛上,BEC萨萨那与韩国全北现代、日本的磐田喜悦以及上海申花分在一个小组,这一年的总成绩虽然不佳,但在主场的比赛中竟然以4比1战胜上海申花!萨萨纳在其它5场比赛中全部失利,最终的成绩是1胜5平进6球失16球,仅积3分列小组最后一名,而无缘亚冠赛的8强赛。

  由于泰国杯赛在2001年以后就已经取消,BEC萨萨那此番是以上赛季的联赛亚军身份参加亚冠赛的,此番再次参加亚冠最高等级的赛事,战绩如何实在难以预料。BEC萨萨纳在前几年的实力一直非常强大,但在2003年打进亚冠赛的决赛之后,BEC萨萨纳已经失去了几个非常关键的球员,包括在泰国负有盛名的中场差曼和强力射手斯里曼卡等,这也严重影响了他们在上赛季亚冠赛和国内联赛上的成绩。

  去年的亚冠赛上,BEC萨萨纳尽管以积3分的成绩垫底,但国内媒体的舆论对他们还是比较宽容,都认为和上海申花、大田市民以及鹿岛鹿角队分在一个小组也算是分在了死亡之组。本赛季他们和山东鲁能、横滨水手以及印尼的马卡萨分在一个小组,他们期待能有更出色的表现。主教练萨松姆-坡布普拉萨特表示:“上赛季我们分在那个死亡之组中不太幸运,但在这个赛季中我相信会有很多出线的机会,而这在更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我们的客场成绩,因为我相信我们在主场将会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我们在2003年的亚冠赛上最终打进了决赛,许多球队都已经知道了BEC萨萨纳,这个赛季中我们的表现会更出色,所有的球队都会发现面对我们的挑战时并不会是很轻松的事情。

  为了进一步加强BEC萨萨纳队的实力,萨松姆可以称得上是尽心尽力,他选取的四名南美外援也使得球队的实力进一步加强,他们是阿根廷的门将莱昂纳多-塞拉诺、中场马丁-萨拉多恩,智利后卫埃德森-莱昂纳多以及巴拉圭的射手弗朗西斯科-巴莱托。“这些外援令我们的实力进一步加强,尤其是在进攻的方面,这些也正是我们所缺乏的。”萨松姆对这些南美外援非常欣赏:“他们已经成为球队的领袖,没有一名泰国国内球员会达到那样的高度,因为他们不具备那样的能力。”

  在国内球员中,萨松姆相信达萨考恩-松戈洛会有不错的发挥,他也曾经同差曼一起在为萨萨纳在2003年的亚冠赛获得亚军的比赛中立下了不少功劳。萨松姆认为达萨考恩的最大优势就是丰富的比赛经验,他在这次亚冠赛上肯定会有非常出色的发挥。

  在最近一段时间内,BEC萨萨纳为了准备亚冠赛付出了相当大的精力,他们同国内著名的射手萨拉亚特-差卡曼迪进行了艰苦的谈判,但最近已经流产。最近BEC萨萨纳的锋线表现不佳,5轮泰国国内联赛中仅仅打进2球,在引进差卡曼迪失败之后,俱乐部总经理考辛卡哈也是非常烦恼,他表示:“球队目前的攻击力很成问题,他们的最大弱点是缺乏自信,我们将会引进一些新的球员,现在已经看好了两名巴西球员和几名国内的球员,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在本月月末的时候同他们签约来改善我们的攻击力,以迎接马上就要来到的亚冠赛。”

  (艾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