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比赛只给2名外援报名--外援新政难倒武汉教练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0:5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随着外援维森特的到位,武汉队已经用满了三个外援名额。目前,困扰教练组的是中国足协关于新赛季外援使用的新规则。

  新规则规定,球队可以拥有三名外援,可是每场比赛只能给两名外援报名,第三外援只能坐在看台上。目前,按照各队不成文的规定,如果球队获胜,第三外援可以拿到主力队员奖金的50%。而从武汉队目前的情况分析,三名外援都是球队急需的类型,抛开金钱上的损失不说
,如果合理使用这三名外援,是摆在教练组面前的一道难题。一名教练表示,现在用谁不用谁还无法确定,将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俱乐部原本打算,鉴于今年的中超联赛取消降级,引进两名外援足矣。但为了避免球队在联赛前三轮就陷入极为被动的局面,俱乐部最终决定用满三个外援名额。用俱乐部一位负责人的话来说:“如果王小诗的表现能好一点,如果李昊能胜任突前前锋位置,如果前三轮联赛U19队的谭斯和徐擎能够上场,就没有必要引进第三名外援了。但是现实是,指望这三种可能是不现实的,不如用满三个外援名额,为主教练提供宽裕的调配空间。”

  按裴恩才原来的想法,让维森特突前,旁边配一个速度快的小前锋,后防线上使用安德松比奥。如果这样,吉奥森将成为看台上的常客。然而,吉奥森在教学赛中出色的射门得分能力改变了裴恩才原先的看法。跟队训练和比赛以来,吉奥森的表现得到了武汉队上下的认可,特别是他的射门功夫,让队友们很是称赞。武汉队一名球员表示:“威尔只有左脚表现突出,吉奥森的左右脚射门都不错,水平与威尔不相上下。”在一次射门训练中,吉奥森左右开弓,打入不少世界波。吉奥森良好的状态得到了主教练裴恩才的好评,为此,老裴特地通过翻译告诉吉奥森:“你刚才那两脚射门不错,争取在热身赛中进球,证明你的实力。”

  就在裴恩才为有两名好外援前锋可供挑选而欣喜时,维森特却表示,因为身体还需要时间恢复,参加首轮联赛不现实,吉奥森则在23日下午与广州日之泉队的热身赛中,膝部受伤缝了三针,医生建议,他需要调养十天。对此,裴恩才有点惋惜地表示:“两个好前锋如果都用不了,还真比较麻烦。实在不行,还得让他们其中一位坚持一下,他们毕竟要比国内前锋好用。”

  据悉,吉奥森和维森特都将随队前往深圳,备战中超首轮联赛。至于谁会上场,裴恩才表示,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清远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