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配合公安机关 实施六大措施从严治理中超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0:47 华奥星空

  在香河基地举行的中超联赛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杨一民将代表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并提请会议审议。24日上午的中超常委会预备会,与会代表分组对这份报告进行了讨论。在这份众人关注的报告中,关于今年中超工作的计划和安排,首当其冲是“从严治理中超联赛环境”。

  报告认为,2004年中超联赛后期环境,使中超联赛形象、市场、秩序、水平包括国际
声誉受到严重伤害。因此,本年度,从严治理联赛环境将是中超委员会的第一要务。当前,我国政府正严厉打击赌博活动,中国足协也正在积极筹组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这为我们治理中超联赛环境提供了重要的基础。

  报告建议以“六大措施”整理中超联赛环境:加强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教育,开放裁判管理、维护裁判员权威,改进纪律规定,从严重大违纪处罚,配合公安机关及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打击赛场腐败,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建立公益形象,建立特色球迷组织、创造赛场文明。

  “六大”具体是:

  1、加强正面引导、创造健康形象

  大力宣传国际足联"足球运动员行为准则"、"职业足球运动员的职业表现和评价标准"和中超委员会的"公平竞赛公约",加强职业道德、体育精神和赛风赛纪教育,创造欢乐、纯洁、公平竞争的中超联赛健康形象。

  2、开放裁判管理、维护裁判员权威

  中超委员会与裁判委员会合作,公开择优选聘中超裁判员并实行开放管理。选任不同年龄层次的裁判权威组成裁判工作评议会,对裁判员工作及重大判罚争议进行评定,评议会可考虑邀请国际裁判界权威人士参与和指导工作,提高评议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实行俱乐部、媒体评分制度,建立社会监督机制。但必须强调的是,裁判员的赛场权威不容侵犯。任何对裁判员的道德指责,必须有充分的事实依据,否则都将受到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的质询与处理。

  3、改进纪律规定,从严重大违纪处罚

  中超委员会与纪律委员会合作,改进纪律规定,严厉处罚暴力行为、侵害裁判、非公平竞赛、赌球等重大违规违纪行为和事件,对弃权、罢赛等特别严重的违纪行为,直接做出降级以致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理。

  4、配合公安机关及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打击赛场腐败

  把握正在全国开展的严厉打击赌博(包括赌球)活动的时机,借助中国足协正在筹建的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在中超联赛中严加防范和打击"假赌黑"行为,维护公平竞赛的环境。俱乐部及球队要严格自律,严禁有重大嫌疑的运动员上场比赛,要向中超委员会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同时,中超委员会设立举报信箱,建立奖励制度,欢迎足球界内外人士共同监督和打击一切赛场腐败。

  5、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建立公益形象

  建立职业球员定期、定时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制度,每家俱乐部每年必须安排固定的次数和时间,组织球员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或到基层进行辅导和交流,承担必须的责任和义务。中超委员会将每年组织一至两次公益比赛或公益活动,所有俱乐部和球员必须服从安排。

  6、建立特色球迷组织、创造赛场文明

  各俱乐部在主场组建或扶持特色球迷组织和特色拉拉队,引导赛场文明。由会员协会负责球迷组织的登记和注册管理,协调和指导球迷组织的活动,共同创造文明、热烈的中超联赛环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