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一肘打掉留洋机会 荷甲三豪门乘兴来败兴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0:47 《足球》报

  记者金焱、袁野报道 虽然只有20岁,却已经有了国青与国家队经历的陈涛无疑是金德队中的“头号宝贝”。在荷兰,陈涛也是当地球探关注的头号对象。但运气欠佳的陈涛并没有得到留在荷兰踢球的机会。

  犯了一个愚蠢错误

  陈涛无疑是沈阳金德队最大卖点,他也有望成为去年中超联赛的新人王。在抵达荷兰后,陈涛确实收到了巴黎圣日耳曼队的试训邀请函,但是金德俱乐部没有轻易同意他去试训,因为俱乐部认为,“从对方没有来人观察与谈判,仅是发出一份邀请函的举动来看,圣日曼队对引入陈涛并没有多大诚意与兴趣,我们不会答应这种没有诚意的买家”。

  在第一场金德队0比0逼平文洛队,陈涛表现不俗,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击中门柱,加上他的灵巧突破,立刻引起了荷甲俱乐部的注意。2月4日沈阳金德队迎战鹿特丹斯巴达,看台上竟然坐着埃因霍温、费耶诺德和阿贾克斯三强的球探。鹿特丹斯巴达队采用了压迫式踢法,金德被完全压制住,一人突前的陈涛得不到后场支援,而且那天他的状态也出奇地差,这下子第一个机会就从身边擦过。三强球探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埃因霍温的一位球探直言:“按照金德球员今天的表现,我们随便买一名斯巴达队球员都更管用。”

  2月7日,沈阳金德队意外地以5比4击败阿尔克马尔队,陈涛在反击战充分体现了自身价值,个人独进4球,但在上一场之后,场边的球探都已经放弃了观察金德队。阿尔克马尔队主教练阿德里安塞因病住院,没有看到陈涛的表演,该队的技术总监范吉尔倒是看了全场比赛。赛后记者询问范吉尔,陈涛的表演是否打动了他?范吉尔颇为客气地说:“10号是具备一定能力的球员,但是今天我们队后防线重新调整过,配合上存在问题。我还需要知道强对抗里他的能力如何才能作出公正的评价。”至于会不会收购陈涛,范吉尔外交辞令式地应付了一句:“要和主帅再研究。”

  2月18日与特士达队的比赛,金德队主教练库夫曼的好友范德勒姆到达现场。范德勒姆曾经担任过阿贾克斯队技术总监,他也是一名出色球探,据说他一是为了看望老朋友,另一个目的则是来看陈涛的表现的。但是陈涛在比赛里犯下了一个愚蠢的错误,下半场他与对手斗火,给了对手一肘,结果招致了一张红牌。赛后范德勒姆说起陈涛,非常无奈地说:“这名球员太不知道保护自己,那张红牌是自己讨来的,他的下场导致了场面的背动。”由于那张红牌,陈涛丧失了一次登陆荷甲机会。

  辽宁十运队急征陈涛

  没有得到留洋机会的陈涛在国内却是个抢手货。辽宁省体育局想把他召进十运会,出任绝对主力。

  近日,由于联系不上正在荷兰拉练的沈阳金德,而距离足协规定的十运会足球比赛注册截止期只有不到一周时间,这可急坏了辽宁省和沈阳市两级体育局。

  作为上届全运会的足球冠军,辽宁省体育局此番再次召集大连实德、辽足、沈阳金德及大连长波四支职业队中适龄球员的精英出战今年的十运会。按照体育局的计划,这支十运会足球队将由30名球员组成,其中主要以实德以及金德俱乐部的球员为主,因为这两支球队中的赵旭日、冯潇霆、陈涛等人都是国青队的绝对主力。

  不过,到目前为止,这支球队还没有组建完毕。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十运会球员如果想要在足协注册,必须出示这些球员的骨龄证明。参加十运会球员的最后注册截止期限是2月28日,但到现在为止辽宁省体育局根本无法与金德俱乐部取得联系。俱乐部的董事长张澎根本没有人能够找到,况且张澎也不负责俱乐部的日常事务,一切都需要找俱乐部总经理何兵。但是何兵目前正跟随金德队在荷兰拉练,沈阳市足协曾几次打通何兵的手机,但是都无人接听。金德俱乐部工作人员则表示,球队将在2月25日返回国内,不过到时候时间肯定更加紧张。

  拿不到金德球员的骨龄证明,辽宁省体育局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偏巧在23日下午,来到北京办事的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遇到了前来参加足协纪委会的沈阳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宋凯告诉这位金德俱乐部代表,省政府现在非常重视十运会代表团的备战情况,尤其重视男子足球队的组成。由于一直拿不到金德俱乐部球员的骨龄证明,省政府专门在2月23日给沈阳市政府下了文件,指示沈阳市政府直接向金德俱乐部“征兵”。

  宋凯告诉记者,现在距离注册的时间越来越紧,而金德队入选的球员又不算少,其中像陈涛、张可这些球员又将是球队的主力,所以非常希望金德能够尽快配合省体育局完成十运会球员的注册。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